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猜猜「妙控鼠標」是什麼?蘋果中文命名總是讓人「好難懂」!

2017/12/13 15:24 文 / 記者黃敬淳

稍早,蘋果在 macOS 10.13.2、以及後續的 10.13.3 Beta 版中,都持續擴大系統中文化的腳步。不過讓人驚訝的是,似乎連硬體產品本身,也開始邁入中文化的進程了。

(圖/翻攝自 Flickr)

稍早,蘋果將其第二代 Magic Mouse 的名稱,由直接以英文原名稱呼,改為「妙控鼠標 2」。另一產品 Magic Trackpad 2,也被改為土味頗濃的「妙控板 2」。但不清楚原因為何,Magic Keyboard 的名字倒是仍維持英文。

Magic Mouse 換了名字(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先前,蘋果則是也開始將 iOS 或 macOS 的一些軟體中文化。如 Finder 被改稱為「訪達」、Mission Control 改為「調度中心」、AirDrop 另作「隔空投送」,Face ID 則稱為「面容 ID」。所幸,目前上述變動只發生在簡體中文,繁中(含台灣、香港)仍沒有其他動靜。

由於中國市場已佔蘋果超過 1/4 的營收,影響甚大,在中國本土廠商的競爭下,蘋果也逐漸加強其在地化的功夫,例如和騰訊合作推出防騷擾電話的功能。不過為了配合中國政府的政策,蘋果的策略也曾出現爭議,如將大量 VPN App 從其中國版 App Store 下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