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工智慧果然作假 A 片?《神力女超人》Gal Gadot 遭 AI 移花接木

2017/12/13 13:05 文 / 記者黃敬淳

還記得先前華盛頓大學曾發表研究、能透過 AI 演算,製作假的歐巴馬演講影片嗎?而稍早,類似的手法也被坊間開發者利用,能將知名女星的臉「即時移植」到 A 片女優身上,從而創造彷彿是該女星親自「下海」的假 A 片。

蓋兒賈多特 Gal Gadot(圖/翻攝自 Flickr)

該名開發者是一名 Reddit 用戶。他向外媒《Motherboard》表示,實際上任何稍具 AI 知識、又有好一點的消費級 PC 的人,都可以輕易嘗試這種製作方法。首先,用戶必須收集數百張該女星的影像,用 YouTube 影片、Google 搜尋來的照片即可,然後把圖像丟上去並使用開源的機器學習工具,就可以花上幾個小時讓電腦算出來。

Gal Gadot 被移花接木到 A 片女優(圖/翻攝自 Motherboard)

不過實測起來,由於套用的 A 片素材有自己的劇情或台詞,加上 AI 移植技術不夠細緻,多少會出現嘴型不符或破圖。該名用戶亦一口氣製作了因《神力女超人》爆紅的蓋兒賈多特(Gal Gadot)、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與泰勒絲(Taylor Swift)等人的版本。

(圖/翻攝自 Motherboard)

由於這種假影片不算是太高深的技術,任何人只要曾發表夠多的自拍照或影片,都有可能成為假 A 片的受害者。而隨著社群軟體與手機普及,一個稍微愛拍照些的一般人所拍下的自拍,很可能已經超過 80、90 年代的明星。

不過,類似的技術其實也能用於防堵:靠 AI 反過來偵測假影片,並禁止它們在社交平台與 Google 上流竄。但無疑地,20 年前只能用「P」圖來製作的假照片進步到能以影片來呈現後,近來討論漸趨熱烈的數位隱私與假新聞,將會面臨更大的挑戰。

以歐巴馬的影像製作的假影片(右邊畫面為假影片,左方為歐巴馬真實受訪時的 AI 素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