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公布台灣十大搜尋排行榜!網友熱搜最夯的手機竟是「這支」!

2017/12/13 13:42 文/記者劉惠琴

「世大運」為成今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單的總冠軍。(圖/pixabay)

Google今(13)日公布 2017 年台灣搜尋排行榜單,根據這一年搜尋量最快速成長、最受台灣網友關注的關鍵字的排名結果,由「世大運」奪下年度關鍵字搜尋總排行榜冠軍。

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的總榜單,十大最熱門的搜尋關鍵字,體育賽事最受關注如「世大運」、「世界棒球經典賽」搜尋量快速攀升的趨勢,位居總排行榜的第一名與第五名。另,台灣本土優質戲劇如:「通靈少女」,及改編自楊富閔作家原著小說的「花甲男孩轉大人」,也成為台灣網友搜尋的一大重點。追劇族熱夯的「鬼怪」、近來受網購族喜愛的人氣平台「蝦皮」,也都入榜。

Google公布2017台灣「十大竄升最快」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圖Google提供)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蘋果今年發表三款iPhone新機,在「快速竄升關鍵字」的十大排行榜單之中,卻僅有「iPhone 8 」搶進第七名,反而不見史上最貴的 iPhone X 上榜。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今年也首度公開網路流行語排行榜,像是「Seafood」一詞因今年九月宗教相關事件延燒,網友用「seafood」一詞來表達「師父」的諧音,讓此關鍵字高居排行榜第一名;「用愛發電」則起因於今年815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成為網友討論重點,登上排行榜第六名。

Google公布2017台灣「十大網路流行語」排行榜。(圖Google提供)

另,搭上今年歌唱節目「中國有嘻哈」走紅的熱潮,節目評審的口頭禪「Freestyle」、「我覺得不行」、「我覺得可以」也都同時進入前十名。此外,由總統府發出的春聯祝賀詞、靈感是來自於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自自冉冉」,因書寫上字型的相似性,也引發網路上許多相關討論。由此也看出台灣網友熱衷於緊追時事、發揮創意的趨勢。

Google台灣所公布的2017年台灣搜尋排行榜,是依照2017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2月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