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內崁指紋辨識的首款旗艦機來了?傳三星S9將採用

2017/12/13 10:45 文/記者劉惠琴

美國觸控IC大廠 Synaptics發表最新指紋辨識感應器,可搭配OLED螢幕使用並隱藏於螢幕下方。(圖翻攝自MacRumors)

因應智慧型手機「全螢幕」設計的趨勢潮流,為了讓手機擁有更大的螢幕顯示面積,越來越多的手機在取消實體Home鍵的設計下,紛把指紋辨識器,改為設置在機背上,或採用3D臉部辨識技術。近期,美國觸控IC大廠 Synaptics 發表一項最新的指紋辨識感應器「Clear ID FS9500」,不但可完美地嵌入於螢幕下方,且使用時只需指紋觸控輕掃即可進行感應辨識,即使不使用時,也可進一步關閉該功能,堪稱是技術上的一大突破。

Synaptics發表最新整合於OLED螢幕的指紋辨識感應器,薄度僅1.5mm。(圖翻攝自Synaptics)

據 Synaptics 表示,此最新指紋辨識感應器,薄度僅1.5mm,可完美地嵌入於採用 OLED 螢幕材質的下方,支援AES加密技術,提供指紋辨識上的安全性的防護與便利性,辨識速度上,號稱是3D臉部辨識的兩倍。目前已進入量產,並表示已和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合作,預計最快在明年一月CES 2018 消費性電子大展上,首款搭載螢幕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將會正式亮相。

儘管 Synaptics 並未透露已和哪五大手機品牌合作,市場推測預期三星Galaxy S9 將很有可能成為首款搭載此最新技術的旗艦機款。不過,由於首款搭載折疊式螢幕的三星 Galaxy X也傳將於CES發表,也有另一說法認為Galaxy X採用此最新螢幕指紋技術的可能性也頗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