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 Facebook 高層:社群網站正在分裂社會!

2017/12/12 15:05 文 / 記者黃敬淳

儘管滑臉書、IG 已經成了許多人生活的常態,但這項習慣似乎對人性與整體社會都有著顯著影響。稍早,Facebook 的前副總裁(VP)便對此感到疑慮,同時後悔自己當時所做的決定。

(圖/翻攝自 Pixabay)

Chamath Palihapitiya 曾任職於 FB 用戶成長部門,並在 2011 年離職。顧名思義,他的工作是協助當時仍在發展中的 Facebook 能盡力獲取活躍用戶人數。然而在史丹佛商學院的一次演講中,Palihapitiya 卻對他早年的工作感到「相當後悔」,認為自己協助了社會的分裂。

不過,Palihapitiya 並非單純向 Facebook「找碴」,而是指向更普遍的全球社群平台現象,認為「按讚」這樣的快速短回覆正在「撕裂」現有社會的結構。社群平台並未如想像般促進對話,反而減少社會合作,同時滲入不利和解的假消息。

最終,Palihapitiya 亦表示,他自己已不再使用 Facebook,同時也會禁止自己的小孩使用。實際上,美國已有法律禁止 13 歲以下的孩童使用社群軟體,但多數父母並未遵守。Facebook 與迪士尼,今年亦曾為了因應該法案,而推出小孩專用的通訊軟體,減少不必要的資料收集並加強社群管制。

在 Palihapitiya 之前,上月亦有另一名 Facebook 的前產品經理在《紐約時報》撰文,抨擊 FB 的隱私策略,並認為公司根本不在意要保護用戶的隱私,只想盡可能地收集資料賣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