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發聲明:「首席設計長」Jony Ive 將重掌未來產品設計!

2017/12/10 08:15 文 / 記者黃敬淳

對蘋果目前的產品設計感到不滿嗎?稍早,蘋果發出一篇聲明,表示在新總部 Apple Park 完工後,於 2015 年升任蘋果設計長的強納森艾夫(Jony Ive),將會重新專注在新產品的設計工作。

蘋果首席設計長艾夫(Jony Ive)(圖擷自iphoned.nl)

艾夫在蘋果任期超過 20 年,同時在賈伯斯回鍋蘋果後擔任蘋果的工業設計資深副總。在那之後,艾夫與其 20 多人的設計團隊便主管了每一款蘋果產品的硬體設計,隨後又在 2012 年接手 Scott Forstall 的 iOS 設計權,成為創辦人賈伯斯後,第二個有權力掌管蘋果所有產品設計的高層。

2015 年後,艾夫升任了蘋果新創的職務「首席設計長」,並於稍早發表了 Apple Watch。隨後,艾夫便將日常設計業務交給兩位下屬。當時,這兩名工業設計與 UX 主管直屬的長官也並非艾夫本人,而是得向 CEO 庫克報告。由於情形特殊,當時一度有傳聞指出艾夫即將退休。

Apple Park 的主建築一景(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不過也有消息表示,「首席設計長」一職其實負責了更廣泛的設計工作,例如此次 Apple Park 新總部的外型。而在 Apple Park 完工後,蘋果也發表了聲明,確認未來設計團隊將重新向艾夫報告。這也意味著艾夫短期內應該是不會退休了。

至於在忙於 Apple Park 的兩年多期間,艾夫對於產品的設計業務參與了多少,外界不得而知,但或許能解釋為何蘋果近幾年都沒有大幅更改產品外型。此次聲明也可能是艾夫嘗試在職涯未期挽回其名望的最後一役:不少用戶認為,在 2011 年賈伯斯離世後,蘋果似乎再也無法交出同樣精緻好看的設計。

可以確定的是,考慮年份,包括 iPhone 6、iPhone X 與 Apple Watch,應該仍是由艾夫本人拍版外型設計。

2014 年推出的 iPhone 6。自那以後,iPhone 外型就沒有太多變化,直到 iPhone X。艾夫亦在另一場專訪中指出,蘋果已研發 iPhone X 超過 5 年(圖/翻攝自 Flickr)
2014 年發表、並於隔年上市的 Apple Watch(圖/翻攝自 Flick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