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尋找更多 OLED 螢幕合作對象,Google Pixel 也受益?

2017/12/10 13: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比起同業三星(Samsung),同為韓國面板廠商 LG(樂金)在爭取 Apple 面板製造上從未鬆懈,而自 Apple 推出首款具備 OLED 面板的 iPhone X 後,外界預估 Apple 將在 2018 年起全面汰換 LCD 螢幕,並推出 OLED 版 iPhone。

為此,Apple 也將會尋找更多的 OLED 面板供應商,以減少對三星的依賴,因為三星是目前唯一有能力應付 Apple 龐大需求的供應商。

這也是為何 Apple 要與 LG 面板簽約,並替新 iPhone 製作 OLED 面板,而外界認為 Apple 與 LG 之間的交易,將會使 Google 得利,而下一代 Pixel 手機將會是 Apple - LG OLED 交易的間接受惠者。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一份消息指出,就在韓媒報導 LG 與 Apple 之間的合作的同時,LG 面板以積極的在韓國坡州 E6 工廠建立生產設備,一但準備就緒,最快可於今年六月開始生產螢幕,而至今年底估計可為 Apple 提供 6000 萬片 OLED 螢幕。

Apple 與 LG 之間的面板協議,Google Pixel 將會間接受益。(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對 Google 來說,Apple 與 LG 的交易將間接有利於 Pixel 手機,原因在於自今年推出 Pixel 2 後,大款的 Pixel 2 XL 就深受各種螢幕問題所困,而這些問題並沒有出現在三星面板代工的 Pixel 2 上。

Apple 採用 LG 螢幕必然會對 LG 的生產良率做出要求,最起碼必須與三星品質一貫,如果 LG 辦不到,Apple 連與 LG 合作的可能性都沒有。對 Google 來說,明年的 Pixel 3 必然會再次與三星、LG 合作,LG 螢幕品質提升,將會改善 Pixel 2 XL 手機螢幕不佳的負面觀感。

【你可能還想看】
  不喜歡三星?蘋果傳明年採用「這間」公司的 OLED 面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