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都有聽過嗎?Facebook 公布全球、台灣年度熱門話題榜單

2017/12/06 12:48 文/記者劉惠琴

Facebook公布2107全球、台灣熱門話題排行榜。(圖片來源/Tech Crunch)

Facebook 今天公布 2017全球及台灣的年度熱門話題排行榜,在全球部分,三大熱門話題,為「國際婦女節」、「第51屆超級盃」、「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

據Facebook 分析指出,今年「國際婦女節」躍升為最火熱的年度話題,全球世界各地在 Facebook討論、分享及發表貼文,共同歡慶這個時刻,讓國際婦女節成為今年熱門話題的第一名,討論次數是去年的兩倍。

「第51屆超級盃」,則受到來自全球各地粉絲,透過動態消息表達對喜愛隊伍的支持,並與國際巨星Lady Gaga一同慶祝,討論黃金時段的電視廣告,在Facebook上與超級盃相關的影片,累計有超過 2.62億的觀看人次。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引發世界各地的人們高度關注,累計有超過3,300名用戶使用Facebook災害應變中心為社群提供幫助。

Facebook表示,12月7日起,用戶可陸續在動態消息上看到自己的回顧影片。(圖Facebook提供)

在台灣部分,Facebook 分析統計出的五大熱門話題為:Harry Potter(哈利波特)、Linkin Park(聯合公園)、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Deep Sky(藍眼淚)與Muharram(穆哈蘭姆月)。

此次臉書所公布的全球及台灣熱門話題,統計時間為今年1月1日至11月1日,以每天在 Facebook 上最常使用的關鍵字,按數量排序後所得出的結果。

此外,為辨識出專屬2017年的熱門話題,Facebook 會將這些關鍵字,與前一年單日最高使用次數作比對。舉例來說,像「母親節」或「萬聖節」等關鍵字,每一年都會是熱門話題,因此不會重複出現在熱門排行榜中。

每到進入年末,Facebook 都會提供用戶製作個人專屬的年度回顧影片,今年也不例外。Facebook表示,12月7日起,用戶可陸續在動態消息上看到自己的回顧影片。影片中將呈現出今年分享或是被標註在內的特別時刻,並可自行編輯短片,與親朋好友分享。用戶可點擊 http://facebook.com/yearinreview ,進入專屬頁面即可創造個人回顧影片。


你可能也想看
Facebook 還有你不知道的事!4 個隱藏小功能快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