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進軍筆電市場成真!發表全球首部「永遠連網」PC

2017/12/06 11:07 記者羅倩宜/美國報導

搭載高通驍龍835晶片的華碩Nova Go筆電。(記者羅倩宜攝)

PC陣營由英特爾主導的局面將被打破?美國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台北時間今(6日)舉行新款驍龍(Snapdragon)晶片發表會,發表全球首部採用高通驍龍835處理器、並由國內大廠華碩製造的筆電ASUS Nova Go。

高通表示,5G即將到來,筆電也掀起革命,並具備三大特色:永遠連網不必到處找wifi;外出毋須帶電源線因電池續航達22小時;打開就能使用,不必等待漫長開機。這象徵高通進軍5G時代的企圖心成真,偕生態系夥伴切入英特爾固有地盤的筆電市場。

高通與華碩聯手發表全球首部常時連線PC--Nova Go。(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以往都在每年一月拉斯維加斯的CES展公佈新款晶片,今年一反常態,提前在12月初於美國夏威夷舉行,吸引全球300名分析師及媒體前來,果然有大事發生。高通聯手生態系夥伴華碩推出全球首部「always connected PC(常時連線PC)。」

目前筆電若要上網必須找wifi,高通利用其通訊專長,在筆電內建modem即可像智慧手機隨時連線。高通擅長行動通訊,處理器功耗遠低於英特爾,此款採用高通晶片的筆電,不但電池續航力更長,而且更為輕薄,將使得筆電與手機的界線更為模糊。

發表會現場。(記者羅倩宜攝)

高通去年宣佈「常時連線PC」的概念,等於正面挑戰微軟英特爾主導多年的Wintel PC陣營,引發業界關注。只是過去英國矽智財大廠安謀也曾發表Windows on ARM架構,事實證明並未普及,等於挑戰英特爾失敗,此次高通真能成功切入PC領域?

高通技術公司(QCT)執行副總裁Cristiano Amon信心滿滿指出,已與生態系夥伴共同研發多年,經過無數次測試及修改,此次與華碩共同推出的常時連線PC,電池續航達22小時,待機長達一個月,無線連網速度可達gigabit(每秒千兆位元),等於30秒即可下載一部電影。

前來站台的微軟Windows執行副總Terry Myerson指出,「我自己試用這款筆電,跟女兒一起看電影,跟兒子一起打線上遊戲,一整個星期都不用充電。」他說,微軟與高通合作,讓常時連線PC能在大家熟悉的Windows 10平台上操作,可支援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及Cortana語音助理。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華碩一直在創造PC的歷史,從eeePC小筆電、平板筆電二合一等等,現在更進入新的里程碑。「華碩與高通及生態系夥伴合作,催生Nova Go,這是全球第一款隨時連網的筆電,專為行動需求設計,也宣告PC運算的新時代來臨。」沈振來並公佈兩款Nova Go價格,64G僅599美元,256G為799美元。

今發表會中高通的另一筆電品牌夥伴HP也宣佈一款常時連線PC: HP Envy x2,但未公佈售價。

你可能也想看
電池續航力超驚人?高通: S835 版 Win10 筆電可超過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