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也能用「掌紋辨識」解鎖?三星新專利曝光

2017/12/02 10:21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近日於韓國申請使用掌紋於手機上進行辨識驗證的新專利。(圖翻攝自The Verge)

手機解鎖方式,除了指紋辨識、虹膜辨識、臉部辨識外,近來又有掌紋辨識的最新技術出現。據Sammoibile報導,三星近日於韓國申請一項有關使用掌紋於手機上進行辨識驗證的新專利。

該項專利文件提到,這項技術主要是利用每個人的手掌紋路,佈滿獨特複雜、長短不一的紋線圖案作為加密形式,透過手機前置鏡頭進行掃描辨識,來辨識驗證是否為手機主人,以此獲得密碼提示。這意味著當忘記手機密碼的時候,可以透過掌紋辨識的核對型式,取得密碼提示。

三星近日於韓國申請使用掌紋於手機上進行辨識驗證的v新專利。(圖翻攝自Sammobile)

相較於指紋辨識、臉部辨識等可直接解鎖的形式,掌紋辨識技術被直接用於手機解鎖的使用,似乎還有一段差距。在取得掌紋辨識技術這項專利後,何時會真正運用於商業化,顯然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你可能也想看
iX 臉部辨識不只是解鎖!林百里爆背後有超大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