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底壓軸的 6 吋旗艦 LG V30+ 值得期待?雙鏡頭大光圈實測動手玩

2017/11/30 23:20 文/記者劉惠琴

採用6吋OLED螢幕的LG V30+,將於12月中下旬在台開賣。(圖記者劉惠琴攝)

LG 下半年度旗艦新機 V30+,即將登台上市。有別以往的是,在未上市前,LG將於12月6日登場的台北資訊月展期期間,舉辦 V30+ 的搶先體驗活動;此外,在6日至30日,於全台指定的40間經銷通路,也可體驗到這款新機。至於確切上市的時間,LG 表示,預計將會在12中下旬左右正式開賣,售價則有待上市公布。

LG V30+機身共有銀、黑、紫、藍四個顏色。(圖LG提供)

先前 9月在IFA柏林消費電子展亮相的機款有 LG V30、V30+,兩款都搭載 6吋18:9 FullVision OLED 全螢幕、高通 S835旗艦級處理器、4GB記憶體、電量3300mAh、具備IP68防水功能、支援QC 3.0 快速充電與無線充電;主要差別在於內建容量的不同,V30為64GB、V30+ 為128GB。

此次預計將引進台灣開賣的則是 128GB 容量版本的 V30+,預載 Android 7.1.2作業系統,機身顏色共有銀、紫、藍、黑四色,在上市初期將率先推出兩色開賣。未來何時會升級到最新版的 Android 8.0系統,LG表示仍有待總部的確認,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消息。

可設置於主畫面並任意拖曳隱藏的「Floating Bar」,可自訂五個常用的應用程式、聯絡人等。(圖記者劉惠琴攝)

拿到 V30+ 的第一時間,最明顯感受就是輕巧纖薄,儘管搭載6吋大螢幕,機身重量卻僅有158克(LG V20為170克、G6為163克)。

相較於其他 6吋螢幕的旗艦機款來說,如:三星 Note 8 重量為195克、HTC U11+ 重量為185克,LG V30+ 的輕巧重量確實令人格外有感,堪稱是目前市面上 6 吋螢幕機款中重量最輕的。

LG V30+機身底端為USB Type-C連接埠、喇叭、麥克風孔。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的開機鍵設置於機背。機身頂端保留有3.5mm耳機孔。(圖記者劉惠琴攝)

LG V30+ 延續前代V20系列,主打高品質影音功能的特色。機身外型設計,LG V30+ 機身移除了「第二螢幕」的招牌設計,這回改採用可設置於主畫面、任意拖曳隱藏的「Floating Bar」,提供可自訂常用的五個App、聯絡人等快速捷徑的操控功能。此外,在拍照攝錄功能部分,也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升級進化。

LG V30+,厚度僅7.3mm,重量僅158克,是目前市面上6吋螢幕旗艦機款最輕的。(圖記者劉惠琴攝)

相機攝錄的升級部分,LG V30+ 主相機雙鏡頭,採用「1600萬素、F1.6大光圈」與「1300萬素、F1.9光圈、120度廣角」的配置組合,拍攝時可切換兩種模式;前鏡頭則為500萬畫素、F2.2光圈、90度廣角。

特別一提的是,V30+ 主相機標準鏡頭,為首度採用 F1.6超大光圈、玻璃鏡頭的設計,能增加透光率,在色彩表現、低光源環境、或拍夜景時,清晰度、明亮度都較前代 V20 更為提升。

                                      V30+戶外實拍測試
                                          LG V30+實拍,使用自動模式,在戶外多雲陰天拍攝,色彩表現頗佳,但在廣角端邊緣處仍有變形現象。圖左為主相機標準鏡頭 F1.6大光圈;圖右為120度超廣角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120超廣角鏡頭F1.9光圈(點我看原圖)、標準鏡頭F1.6大光圈(點我看原圖)

V30+室內低光源實拍測試
LG V30+實拍,使用自動模式,在室內燈光昏暗環境下,雜訊抑制表現相當出色。圖左為主相機標準鏡頭 F1.6大光圈;圖右為120度超廣角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120超廣角鏡頭F1.9光圈(點我看原圖)標準鏡頭F1.6大光圈(點我看原圖)

攝影功能部分,V30+ 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亮點,就是搭載全新的「Cine Video」專業電影模式,內建有15種電影特效濾鏡,可依個人喜好的風格套用。

錄影功能,加入內建有15種電影特效濾鏡的「Cine Video」拍攝模式。(圖記者劉惠琴攝)

此外,在錄影的同時,還可以同時運用「Point Zoom」定點縮放功能,可針對畫面上的任一物體進行定點縮放,拍出類似移動運鏡張力的影片效果。

你可能也想看

與三星 S9 搶鋒頭!「韓系勁敵」新機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