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劉海」也要致敬?OPPO 新專利外型酷似 iPhone X

2017/11/24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才剛在台發表新款全螢幕新機「R11s」的 OPPO,稍早遭網友爆料,指稱 OPPO 的一項外型專利,似乎與 iPhone X 的「劉海」造型有些相似。

圖為 R11s(圖/翻攝自 OPPO 官網)

據一張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文件照片,OPPO 的新設計專利也選擇挖掉螢幕上端的一塊,推出了自己版本的「劉海」。不過單純從圖片看,OPPO 版劉海似乎比較窄,螢幕佔比可能會比 iPhone X 高一些,但仍須視上市款式而定。

神似 iPhone X 的專利文件(圖/翻攝自微博)

此一消息或許也透露,「劉海」未來可能會逐漸在 Android 手機上出現,成為全螢幕手機的一種主要設計方向。

特別的是,實際上這份專利的時間早在今年 1 月就申請,比嚴格來說率先推出這種「不規則」面板設計的夏普 AQUOS S2 還早了些,更不用說 11 月才正式上市的 iPhone X。

只是,由於蘋果將 iPhone X 試模的時間無疑更早,加上供應鏈規模龐大,不少大廠或手機業界人士,應該都有機會在非常早期就得知新款 iPhone 的原型設計。當然,殊途同歸,誰先發想出類似造型,其實仍屬未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