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女生自拍神器!美圖手機「V6」動手體驗

2017/11/24 09:15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美圖發表了新一代旗艦手機「V6」,主打拍照 & 自拍功能。而《自由 3C》也快速上手了這款手機,體驗一下強大的美顏與人像拍攝效果。

(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觀

外觀上,V6 採用小牛皮外觀,機身背面底下的兩顆釘,則採用 18K 金鉚釘,嘗試在一定程度上創造高階時尚感。由於機身採用牛皮,並不清楚長時間使用會不會有變化,平常保養會不會需要多注意點也不了解,但體驗起來,會覺得牛皮的感覺比預期地滑一些,沒有太多的摩擦感。縫線的質感也不錯。

本次的 V6 一共有 6 種顏色(圖/記者黃敬淳攝)

Icon 的設計頗特別(圖/記者黃敬淳攝)

18K 金鉚釘(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或許為了容納前後雙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前後雙鏡頭模組,機身其實有點厚,188 公克的重量對女生來說可能也不算輕,但菱型感的上下端、加上背面採用圓滑設計,讓實際比 U11 大台的 V6 並不會有太大的感覺,這可能也是因為 V6 比 U11 稍微「瘦」一點點的關係。

個人感受上,整機外型有點日系自拍機的影子,也加入了歐系復古風的細節。雖然美不美見人見智,但外觀確實頗有特色。

拍照

美圖在發表會時指出,V6 主要透過 AI 來處理一部份的成像運算,如在夜間降噪部份,V6 會透過雲端來輔助,讓手機也能實現品質更好、但運算強度超過一般手機性能的降噪算法。其他部份則主要是透過將人像與背景分層,創造更好的分層修圖效果。

本次的 V6 除了標準版拍照一共還有 4 種模式,包括「抗逆光」、「電影人像」、「夜間降噪」與「光效相機」,但因版本問題,「光效相機」在目前的機種仍無法體驗,至於「電影人像」則是美圖自家的景深效果。以下並收錄幾張照供讀者參考(實拍照片將陸續上傳):

室內實拍。除了主體,周圍光線會明顯變暗(圖/記者黃敬淳攝)

V6 的相機會自動帶入景深效果(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實際上現場的光線是偏黃的,但被自動帶成白光(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開啟閃光燈模式(圖/記者黃敬淳攝)

啟用夜間降噪(圖/記者黃敬淳攝)

啟用夜間降噪(圖/記者黃敬淳攝)

啟用夜間降噪(圖/記者黃敬淳攝)

啟用夜間降噪(圖/記者黃敬淳攝)

5 種模式以外,V6 也支援 7 種人像美顏程度,亦有 12 種內建濾鏡可選擇。但即使不套濾鏡、或是把美顏效果關閉,成像的質感還是會有種「濾鏡」感,是個在色調上調校得比較明顯的設計方向,但確實是款很容易把人像與景拍得好看的手機。

犧牲色相。實際上這張照片的美顏僅調到最輕的 1 級,但效果還是很明顯(圖/記者黃敬淳攝)

美顏程度的選項(圖/記者黃敬淳攝)

濾鏡選擇也不少(圖/記者黃敬淳攝)

此外,與一般把傾向把曝光調亮的主流演算法不同,V6 除了會把畫面變白,主體之外的背景也傾向調得暗一些。

至於在硬體部份,V6 則搭載前後雙鏡頭(1,200 萬 + 500 萬)、前後 OIS 光學防手震、前後 PDAF 雙畫素對焦,感光元件部份則前後都是 SONY IMX362,其實是相當有競爭力的相機規格。

其他

其他體驗上,V6 是採用固態式的正面 Home 鍵,左右的返回鍵與多工鍵則採用「白點」,讓人有點不習慣。Icon 部份或許為了女性市場,使用美圖自行設計、比較偏向女性化的造型。手機亦採用禮盒式,並提供與手機背蓋相稱的牛皮手機袋,讓人有種收到小禮物的快感。

小牛皮保護套(圖/記者黃敬淳攝)

採用白點來表現多工與返回鍵(圖/記者黃敬淳攝)

可惜的是,或許因為相機規格或是牛皮背蓋的墊高了成本,V6 的在台定價預計來到 28,990 元,並不像先前在台上市的美圖手機選擇主打 CP 值。實際上,這款手機亦已經比 iPhone 8 Plus 64GB 版還來得高貴。V6 甚至也只比三星的旗艦 Galaxy Note 8 便宜 1 千元,十足是旗艦定位的售價。

而據了解,這款手機在中國已經有超過 128 萬人預購,足見美圖在中國市場的號召力其實不錯。但中國市場 5,099 人民幣的定價(約合台幣 23,000 元),仍較台版的定價明顯低廉一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