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更新版釋出!整合「電子發票」5大新功能超實用

2017/11/22 21:12 文/記者劉惠琴

通訊軟體 LINE 正式釋出 7.16.0 版本的App更新,此次新增了五大實用功能。(圖LINE提供)

通訊軟體 LINE 正式釋出 7.16.0 版本的App更新,此次新增了五大實用功能,包括整合電子發票的LINE Pay行動支付,聊天室加入可針對單一聊天室的進階搜尋功能,防堵廣告、陌生人加LINE騷擾的獨立「檢舉」按鍵,以及聊天室直播的特效濾鏡。其中,LINE Pay電子發票功能,是特別針對台灣用戶需求規劃的。

目前釋出的新版功能是以Android裝置用戶為優先,至於iOS裝置用戶則有待官方之後釋出新版更新。以下就此次新增的五大實用功能,做重點介紹與步驟教學。

一、LINE Pay開放電子發票(Android用戶先行)

在台灣,LINE Pay的註冊用戶已超過220萬,此次新增的「電子發票」功能,可以讓用戶出示手機,用掃電子發票條碼的方式,再進行結帳付款。此功能率先開放於Android行動裝置使用。

LINE Pay可整合電子發票功能,設定步驟非常簡單。LINE Pay中點選「我的條碼」> 點選「電子發票」>輸入電子發票載具的「手機條碼」。(圖/LINE BLOG)

設定電子發票的步驟
更新LINE後,在 LINE Pay中點選「我的條碼」,接著點選「電子發票」,輸入電子發票載具的「手機條碼」,即可完成設定!

使用LINE Pay結帳時,先讓店員掃電子發票,再付款就可以囉!(圖/LINE BLOG)

使用LINE Pay結帳時,點選「我的條碼」後,先請店員掃電子發票條碼,就可以照原本的結帳方式來完成付款!

二、聊天室進階「搜尋」功能

這次 LINE 的更新,特別針對聊天訊息搜尋功能加強,現在已可從單一聊天室作進階搜尋,是非常實用的功能!特別要提醒的是,若想要搜尋到較久之前的聊天記錄,可搭配聊天備份功能!此功能在先前iOS更新版已釋出。

可針對單一聊天室的內容搜尋!(圖/LINE BLOG)

三、新增「檢舉」按鍵

不想被陌生人亂加LINE、廣告帳號騷擾,這次LINE 的更新版本,在「尚未互加好友」者的個人檔案中新增「檢舉」按鍵,下次若有陌生人加好友的話,可以在這個頁面直接按下「檢舉」,剩下的就交給LINE來處理囉!此功能在先前iOS更新版已釋出。

新增的檢舉按鍵(圖/LINE BLOG)

四、直播新增特效濾鏡與顯示觀眾名單

在LINE聊天室中直播,現在可以套用特效濾鏡,也能看到目前有誰正在觀看。雖然是Android用戶先行,據LINE官方表示,當Android端直播套用特效濾鏡時,iOS的用戶也同樣能看得到。

用LINE直播也能套用好玩特效了!此功能率先於Android裝置開放。(圖/LINE BLOG)

五、可自由設定顯示語言

以往LINE應用程式中採用的語言,會跟手機設定選擇的語言一樣,例如:手機設定中文,LINE就不能選擇英文介面。現在,可以單獨更換LINE應用程式的顯示語言!

可自由設定LINE應用程式的顯示語言,路徑:LINE>>「設定」>「語言」。此功能率先於Android裝置開放。(圖LIN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暫存檔吃光手機儲存空間?幫 LINE 快速瘦身全靠這秘技!
沒回應被主管痛罵?留意 LINE 這 3 設定避免漏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