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遭踢爆利用 Android 手機收集用戶定位數據!官方回應表示...

2017/11/22 14:20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利用Android手機用戶收集基地台定位數據。(圖翻攝自Quartz)

對Android手機或平板的用戶來說,為確保個人隱私資安,通常在沒有使用需求的情況下,都會關閉行動裝置的 GPS定位功能。不過,根據外媒 Quart 調查報導指出,Google 自2017年起,開始收集 Android 手機用戶所在位置周邊的行動通訊基地台資訊,並透過加密方式,把收集到的數據資訊回傳給Google;且即使是手機關閉GPS功能、沒裝SIM卡,只要透過網路連線,仍可持續接收所在範圍內基地台位址的數據傳送。

對此,Google 發聲明並回應表示,收集來自Android手機傳送的基地台數據資訊,主要是用來改善訊息傳送的速度,所收集到的即時數據都未被使用儲存。Google 進一步指出,在本月底將會透過系統更新的方式,停止有關這項數據追蹤傳送的收集。

Google 利用Android手機用戶收集基地台定位數據,遭外媒踢爆後,Google證實確有此事並回應表示,將於11月底終止這項數據收集。(圖翻攝自The Verge)

有關 Google 這項定位追蹤的數據收集,在官方隱私權政策中並沒有特別提到。是否有牽涉到侵犯用戶隱私權的行為,也讓外界存有疑慮。

你可能也想看
臉書前員工:別相信 Facebook 會保護你的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