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連照片也騙不過?OPPO R11s 內建「AI 人臉辨識解鎖」下週將開賣

2017/11/22 17:30 文/記者劉惠琴

OPPO R11s 搭載F1.7大光圈雙鏡頭,主打能拍出專業人像景深風格,號稱媲美單眼效果。(圖記者劉惠琴攝)

近來在台灣市場銷售表現不俗的OPPO,繼上半年推出前後兩千萬畫素的R11後,今22日正式發表全新一代升級版的 R11s,主打 F1.7 大光圈、雙鏡頭的強大照相功能,前鏡頭加入AI人工智慧美顏技術。在售價部分, OPPO R11s 共推出香檳色、黑色與紅色三種;其中,香檳色與黑色,售價為15,990元。紅色特別版售價為16,990元。11月23日至30日開放預購,12月1日起於全台正式開賣。

在規格配置上,擁 6吋全螢幕的 OPPO R11s,搭載高通 S660 處理器、4GB記憶體 、64GB 儲存容量,支援 4G +3G 雙卡雙待,指紋辨識,並首次加入人臉辨識技術、VOOC 閃充,電池容量為3205mAh,預載作業系統為 Android 7.1.1版。

OPPO推出首款採用6吋全螢幕設計的 R11s 新機。(圖OPPO提供)

相機規格部分,OPPO R11s 延續先前 R11 的雙鏡頭配置,採用 1600 萬 + 2000 萬畫素相機的組合。不同的是,R11 是採用「望遠+標準」鏡頭,而全新升級版的 R11s 則是兩個雙主鏡頭都具備 F1.7 大光圈,並可根據拍攝光線條件,自動感光智慧切換鏡頭進行拍攝。

簡單來說,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R11s 主要使用 1600 萬畫素相機進行拍攝,但若是在低光源環境拍攝時,相機主鏡頭會自動切換為 2000 萬畫素。至於前置鏡則是與R11相同皆為2000萬畫素。在使用雙鏡頭拍照時,人像拍攝功能,除了具備景深效果,這回還新加入了「智慧測距演算法」,可根據背景距離的遠近,智慧調整模糊顆粒的粗細,可拍出比R11更自然的效果。此外,還可進一步選擇「半身、全身」的人像拍攝模式。

OPPO R11s 共有香檳色、黑色,與特別版紅色。(圖記者劉惠琴攝)

除了強打相機功能之外,R11s 還有一個最大亮點,就是支援臉部辨識解鎖技術,透過前鏡頭採集臉部128個特徵點,能精準地辨識出使用者的臉部特徵,號稱過程只要0.08秒,抬起手機即可快速解鎖。OPPO強調,結合 AI人工智慧的臉部辨識解鎖,主要是針對臉部五官立體特徵進行辨識,就算是用照片也無法騙過。記者當場實測,使用手機拍攝的大頭貼照進行解鎖,確實無法成功解鎖。

OPPO R11s 機身的上下兩底端,採用特殊凹槽的月牙彎設計,可讓音量不被手擋住。(圖記者劉惠琴攝)

特別一提的是,R11s也是OPPO首款沒有設置實體Home鍵的機款,在操作介面上,加入了類似iPhone X「手勢操作」。用手從螢幕底部的最右邊往上滑,就是「返回鍵」;從螢幕底部中央處往上滑到一半停住,即可開啟「多工選單」;從螢幕底部最左側往上滑,則可以開啟「控制中心」。另,也有提供虛擬按鍵的操作模式。

OPPO 為本屆金馬獎唯一手機贊助商,特別打造專屬的「R11s 金馬雷雕限定版」,相機圖示採用金馬圖騰,內建金馬獎的鈴聲,機背並有雷雕,為非賣品。(圖記者劉惠琴攝)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 10月手機熱銷榜出爐!Nokia 市占首度搶進前十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