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指華為 Mate 10 勝過 iPhone X,卻連自家人也不挺!

2017/11/21 15:21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外媒《TechRadar》撰文整理了 5 項華為新旗艦 「Mate 10 Pro」勝過 iPhone X 的地方。不過消息傳回中國後,卻有不少網友表示不認同,並反批華為是在「自娛自樂」。

圖右下為 Mate 10(圖/翻攝自 Flickr)

《TechRadar》整理的 5 項 Mate 10 Pro 優勢,依序是「音質更好」、「續航更強」、「照片成像更好」、「支援雙卡雙待」,同時「價格也更便宜」。

其中,確實有一些 iPhone X 落後的規格,如電池電量與快充速率,但除了有中國網友不認同相機成像更好的評語,一些網友也指出「Mate 10 保時捷版」其實不比 iPhone X 便宜,並以此嘲諷先前華為終端董事長余承東「iPhone X 除了貴沒有其他賣點」的說法。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實際上,上月 Mate 10 發表時,由於在會場上,余承東大肆挑選三星、蘋果旗艦的缺陷或沒搭載的功能來與 Mate 10 對照,也有中國媒體撰文表示不認同華為的行銷方式,並稱如果依相同邏輯,不具備臉孔辨識或虹膜感測的 Mate 10,反而落在 iPhone 或 Note 8 之後。

《紐約時報》稍早也撰文指出,華為儘管已緊追蘋果,是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但在「情感連結」上仍不及蘋果、三星與其他品類的日系產品。即使在其最大的市場、即中國本土,華為予人的印象仍是「物美價廉」的國貨,並非高階產品。

而對此,華為終端董事長余承東也坦承,自家產品確實在高階形象上遜於三星、蘋果的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