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內建「禮拜」提醒,華為手機遭自家網友抵制

2017/11/20 12:32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已經來到全球第三大,高階機種更在部份歐洲國家與中國市場超越三星,不過上月華為新推出的新旗艦「Mate 10」,卻因一項功能引來中國網友的不快與抵制。

(圖/華為提供)

據了解,該功能是為穆斯林而推出的一項在地化服務,能夠自動推播「晨禮」提醒,並直接在鎖定畫面一鍵搜尋附近最近的清真寺位置。不過,掛載該功能的廣告曝光後,卻讓不少網友大表不滿,表示將不會再入手這款手機。

或許因為新疆問題,以及部份以真主為名的恐怖主義行動,讓不少中國網友對伊斯蘭教印象甚差。華為官方也隨後發出聲明,表示該功能是為海外市場用戶推出,不會在中國本土啟用,同時也斥責這項為不同文化民族消費者提供的「鬧鐘提醒功能」(聲明未提到伊斯蘭教與穆斯林),是被他牌網軍惡意攻擊。

Mate 10 內建的清真寺晨禮提醒(圖/翻攝自微博)

尷尬的是,華為此一聲明很快便遭到網友「打臉」,並發現中國版本的 Mate 10 也能啟用「晨禮」提醒。華為自家客服小編也承認此一功能確實存在於中國本土產品,並未專對海外用戶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