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 Mac 鍍膜有狀況嗎?蘋果傳延長免費更換年限!

2017/11/19 11:34 文/記者黃敬淳

自從蘋果推出 MacBook Pro with Retina(視網膜螢幕)後,即使平時善加保管,不少用戶仍然出現螢幕「抗反射鍍膜」自然磨損、脫落的案例,甚至一度在美國引發爭議、讓蘋果點頭願意免費維修。而稍早據外媒消息,蘋果近期似乎延長了相關問題的保修年限。

(圖/翻攝自 MacRumors)

據了解,2013 年起至 2017 年的 MacBook Pro、以及 2015 年至 2017 年的 12 吋 MacBook,都在此次延長的保修範圍內,可以讓用戶免費更換出現鍍膜脫落的 Retina 螢幕。但因該流出的文件並未公開,僅在蘋果、以及授權維修商內部流傳,用戶可能要有部份門市或店員不清楚細節的心理準備。

而據記者詢問,台灣 101 直營店也確實能免費承接鍍膜脫落的 2013 年 MacBook Pro,擔心一般經銷商無法妥善支援的用戶,可以到蘋果直營門市詢問。只是,或許因人力調度,101 直營店的 Mac 客戶預約(Genius Bar)目前仍極為難排。如果想現場排隊,也得有開門前就預先抵達的心理準備。

較嚴重的鍍膜脫落案例。不過多數都是只脫落硬幣大小的區域,看起來會有些像髒汙(圖/翻攝自 MacRumors)

依不同的案例,一部份 MacBook 的 Retina 螢幕脫膜只會在某處出現類似髒汙的痕跡,有些則極為明顯。外媒《MacRumors》也表示,如果先前已付費更換螢幕,在本次的新保修政策出爐後,蘋果將願意事後退費,但消息仍未得到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