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東芝 PC 部門擬賣華碩 日系電腦只剩 Panasonic

2017/11/17 10:1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

日媒報導,東芝將處分個人電腦業務,傳出台灣華碩是買家,兩公司正談判中。(路透)

日本共同社報導,正在經營重整的日本東芝(Toshiba)公司決定要出售個人電腦(PC)業務,已與台灣PC大廠華碩(ASUS)展開談判。

東芝正在整頓旗下賠錢事業,以改善財務情況,避免公司整體因連續兩年「資產不抵債務」,被東京證交所摘牌下市。東芝本週二(14日)甫宣布處分電視事業,以129億日圓(約34億台幣)把旗下電視事業的子公司「東芝映像解決方案」的95%股權賣給中國海信集團。

這是繼白色家電、電視部門後,東芝再決定退出PC市場。東芝已把白色家電業務賣給中國家電巨頭「美的集團」,今年還把旗下金雞母「東芝記憶體」公司以2兆日圓賣給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為首的日美韓聯盟。

日本在NEC、富士通(Futitsu)將電腦部門賣給中國聯想(Lenovo)、索尼VAIO 品牌獨立出來後,加上東芝將處分賣掉電腦業務,這使日本大消費電子品牌中,僅剩下Panasonic還有電腦產品。

你可能也想看
日常工作用 Mac 更舒服?蘋果筆電市佔超越「台廠龍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