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系統更新很慢?一張圖搞懂升級流程

2017/11/08 13:53 文/記者黃敬淳

由於生態系的關係,Android 手機獲得更新的速率一向是不少用戶心中的痛。如果手上的手機品牌廠正好對更新較不積極,甚至可能直到換機前都等不到 Google 的新版 Android。而對此,Sony 稍早便製作了一張簡單的圖,向外界說明手機廠推送更新的流程。

圖為 XZ1 Compact(圖/記者黃敬淳攝)

Sony Mobile 指出,Google 會在正式發表新版 Android 前,先向廠商推送平台開發工具(Platform Development Kits),供廠商測試。接著當新系統正式發表後,手機廠就會開始運作,嘗試把新版 Android 整合到自家手機,比如讓各種內部晶片可以與新軟體配合運行。Sony 也指出,因為它們並未採用高通的公版工具,因此這部份必須由自家工程師獨立處理。

接著就是啟用、測試一些手機的基本功能,如通話、簡訊、連網,並且調整 Sony 手機的獨家功能與 UI,如相簿、音樂、鎖定畫面、相機。隨後,Sony 也會讓少部份外部用戶參與測試,同時間還會有更詳盡的測試在內部進行。電信商的客製功能也會在此階段的最後加入測試,隨後才會開始推送新版 OS 給一般用戶。

(圖/翻攝自 Sony Mobile)

發表後,官方仍會監看自家論壇、以及社群網站上的反饋,了解是否有 Bug 沒有修復。顯然,由於步驟多達 10 項,一旦有一項延宕或失誤,就可能延後用戶取得更新檔的時間。為此,Google 也在今年年中發表了「Google Project Treble」計畫,讓手機廠不需花太多時間與晶片廠溝通或大改 Android 程式碼,以更快佈署新版 Android 到用戶手機。

有趣的是,2013 年時 HTC 也曾經推出過類似的說明,同時與今年度的 Sony 一樣,都是新版 Android 支援效率較好的 Android 廠商。稍早,Sony 也已經推出更新,讓自家 XZ Premium 可支援 Android 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