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續航評測翻盤贏了 Note 8!但還是落後「這款」舊 iPhone....

2017/11/08 15:30 文/記者黃敬淳

 在 iPhone X 上市後,相關硬體性能的評測也陸續出爐。而據外媒《PhoneArena》的測試,iPhone X 的電池容量儘管稍勝自家 iPhone 8 Plus,但整體續航仍顯著地落後。

iPhone X 電池採用將兩片電池串在一起的 L 型結構,頗為特殊(圖/翻攝自 iFixit)

據另一平台《iFixit》的拆解,iPhone 8 Plus 搭載的電池為 2,691mAh。儘管比前代 iPhone 7 Plus 縮水了些,但總體續航卻倒過來勝過 iPhone 7 Plus 超過 1 小時。而 iPhone X 雖然採用稍微大一些的 2,716mAh 電池,也換用更省電的 OLED 面板,但續航沒有持平不說,總體還大減近 2 小時,反而在 iPhone 7 Plus 之後。

總體續航成績排名(圖/翻攝自 PhoneArena)

特別的是,iPhone X、iPhone 8 Plus 以及 7 Plus 的電池電量,以 Android 手機廠的標準來說都明顯偏少,不過,這三款手機的總體續航卻仍然超過電量分別達到 3,500mAh、以及 3,300mAh 的三星 Galaxy S8+,與 Note 8。實際上,就連電池僅 1,821mAh 的 iPhone 8,據《PhoneArena》的續航測試也仍然領先三星的兩款旗艦。

儘管續航輸給 iPhone 7 Plus,iPhone X 的續航其實仍在前段班,但在充電測試環節因原廠充電頭電壓偏小,iPhone X 的充電所需時間有些糟糕(圖/翻攝自 PhoneArena)

除了續航仍是目前蘋果手機中最佳產品,由於特殊的面板造型,5.5 吋的 iPhone 8 Plus 實際螢幕可用面積也超過 iPhone X。這可能也是在台定價達 28,900 元起、其實並不便宜的 iPhone 8 Plus 核心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