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 成本價出爐!史上最貴仍暴賺 6 成毛利

2017/11/07 14:5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新機 iPhone X 上市後,各方的評測消息也開始逐漸浮出檯面。而稍早,《路透社》便分析了 iPhone X 的零組件成本。如同上市前的預估,蘋果仍維持了傳統的 6 成上下毛利。售後利潤儘管不清楚,但依過往,蘋果通常能維持在 38% 上下的利潤率,亦即在台售出一支 256GB 版 iPhone X,蘋果將可獲利 15,900 元。

iPhone X(圖/記者黃敬淳攝)

《路透社》指出,透過較高的定價,iPhone X 的毛利較 iPhone 8 系列高出 5%,來到 64%。其中,iPhone X 最貴的零組件如同稍早傳聞,是三星供應的 OLED 面板,成本來到 65.5 美元(接近台幣 2 千),近乎是 iPhone 8 面板成本的兩倍。成本次高的零組件,則是光學模組和新的不鏽鋼邊框,兩者的成本都大約是 36 美元,約合台幣 1,084 元。

左起依序為 iPhone 8(太空灰)、iPhone X 太空灰色、iPhone X 銀色版、iPhone 8 Plus(金色版)(圖/記者黃敬淳攝)

最終,《路透社》指出 64GB 版的 iPhone X 成本,大約是 357.5 美元,約合台幣 10,774 元。儘管因為新式的面板、邊框與鏡頭,iPhone X 零組件成本較 iPhone 8 的 247.51 美元、iPhone 8 Plus 的 288.08 都高了一些,但透過更高的定價,蘋果的收益看來不受影響,甚至能賺上更多。

9 月時,中媒也曾分析過 iPhone X 的成本組成,不過當時談到的總價相比《路透社》引述的還高了一些,來到 412.75 美元。有趣的是,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在 2015 年也曾表示,他見過媒體傳聞的毛利與成本估算,「但那和事實完全是兩回事」,庫克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