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Note 8「App」速度對決!較勁之下勝出者是…

2017/11/07 11:26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YouTuber「Techisode TV」拿出蘋果新旗艦 iPhone X、以及三星的 Galaxy Note 8 進行 App 速率比賽。而讓人意外的是,儘管晶片跑分更突出,iPhone X 在 App 的啟用速率上卻落後 Note 8。

(圖/翻攝自 YouTube)

本次測試的 Galaxy Note 8 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35,而非台灣貨使用的三星自家 Exynos 8895。「Techisode TV」的測試顯示,依同樣的速率點開一系列常用 App,如 YouTube、電話、音樂,有 21 款在三星 Note 8 上加載完成的速率更快,超過 iPhone X 的 9 款;此外因為記憶體較小的關係,iPhone X 的重載機率也大過 Note 8。

在 App 啟用的比拼上,Note 8 大勝 iPhone X(圖/翻攝自 YouTube)

不過,不同頻道的類似測試則顯示了不同的結果。如在知名的「EverythingApplePro」影片裡,拍攝者使用的方法是一口氣跑完一系列 App 與操作,然後計算所費的時間。結果顯示,iPhone X 在第一輪會遠遠地甩開 Note 8,快上近 2 分鐘,但在第二輪的重載多工測試依然會因為僅有 3GB 記憶體,剛好為 Note 8 的一半,導致 iPhone X 得多花一些時間。

另一項測試則顯示 iPhone X 能用更快的速率跑完指定的 App 操作(圖/翻攝自 YouTube)

綜合測試也能發現,在幾乎與一般使用不合的多工情境下(來回在多個 App 中切換),Note 8、甚至中階的華碩 ZenFone,都能靠較大的記憶體在速率上超過 iPhone X。而 iPhone 的速度優勢則主要顯示在手遊。在啟用、切換速率甚至手遊支援度方面,靠著軟硬整合,iPhone 仍然較 Android 旗艦快上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