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U11+ 到底「加成」了哪些?六項升級相比 U11 更吸睛!

2017/11/03 10:30 文/記者黃敬淳

HTC 稍早發表了 2017 年最後一款旗艦「U11+」,作為先前 U11 的升級版。不過相隔僅 5 個月,U11+ 究竟「加成」了哪些改變、同時值不值得用戶入手呢?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螢幕設計改變

U11+ 最顯著的不同,是正面螢幕從 5.5 吋變成 6 吋 18:9 窄邊框設計,解析度亦略微增加到 Quad HD+(2,880 * 1,440),並支援 DCI-P3 與 HDR10 兩項頂級螢幕標準。由於螢幕邊框變窄,U11+ 亦取消了實體 Home 鍵,同時把指紋感測移到背面。

左為 U11+,右為 U11,可以明顯發現新版變得更長,邊框也更窄了些(圖/記者黃敬淳攝)

二、顏色外型不同

U11+ 一共有 3 種配色,其中一種是 U11 也具備的「炫藍銀」,另外還有黑色玻璃外觀的「極鏡黑」、以及同樣是黑色但帶點透明質感的「透視黑」,可以讓用戶看到 U11+ 的內部元件。

相比之下,U11 則除了共有的「炫藍銀」,還有紅色、藍色、「亮麗黑」與白色 4 種選擇。

圖中為 U11,右一、左一則都是 U11+,但其一為「炫藍銀」,另一款則是「透視黑」,可以看到內部元件(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電池電量超有感

U11+ 在硬體規格上的一大亮點,無疑是將電池容量提升至 3,930mAh,相比 U11 的 3,000mAh 多了超過 30%。即使相比他牌旗艦,如三星 S8、Note 8、LG G6、Sony XZP 也有明顯的領先。

Edge Launcher(圖/記者黃敬淳攝)

四、新版 Edge Sense

本次 U11+ 相比 U11 增加了一項稱作「Edge Launcher」的功能,可以在握壓後直接喚醒一輪快捷圈,用來切換 App、設定功能等等,讓 Edge Sense 的功能更實用。

五、升級的 BoomSound

HTC 指出,U11+ 由於變得更長,連帶讓音箱設計有更多空間能發揮。因此 U11+ 的音箱除了比 U11 大上 30%,使得音量與音質都更出色,設計上亦有所調整,不再和 U11 一樣如果遮住下方揚聲孔,整體外放音量就會明顯變小。

新版的透視黑外觀(圖/記者黃敬淳攝)

六、前鏡頭多了廣角

儘管畫素從 1,600 萬降到 800 萬,但 U11+ 的前鏡頭除了新增廣角功能,考慮自拍並不需要特別在意畫面的細節,U11+ 的新規格反而可能是更好的。

至於主鏡頭方面,U11+ 儘管沿用了 U11 的硬體,但仍升級了 HDR 等演算法。

HTC U11+ 將在即日起上市,售價為 19,900 元起。至於前代 U11 則略微降價,來到 17,900 元起,兩者價差其實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