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搶先 iPhone X 一步!hTC U11+主推大螢幕、「半透明」背蓋規格夠強

2017/11/02 15:16 文/記者黃敬淳

hTC 今日(11/2)發表了今年旗下第三款旗艦「U11+」,同時也是 5 月時發表的旗艦「U11」的繼任款。此次的 U11+ 亦主打 18:9 的全螢幕設計、透明玻璃設計,以及其他以 U11 硬體為基礎做出的升級。

U11+ 的透明黑色玻璃外觀。橘色線圈並非無線充電模組,而是 NFC。hTC 亦選擇以「陶瓷」來形容它的質感(圖/記者黃敬淳攝)

外型

U11+ 的背面設計與 U11 類似,但多了一款半透明的黑色玻璃版本,稱作「透視黑」,讓用戶能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精心設計的內部元件,如橘色的圈狀 NFC 天線,但 U11+ 仍有提供在 U11 上曾出現過的獨特藍銀色、以及非透明版的黑色(極鏡黑)。

新的 18:9 正面設計(圖/記者黃敬淳攝)

U11+ 的邊框變窄了一些(圖/記者黃敬淳攝)

正面部份由於改為 18:9 設計,U11+ 的螢幕略為變大到 6 吋,並升級為 Super LCD 6,同時也維持了 Quad HD+ 解析度。U11+ 亦支援了 HDR 10 與 DCI-P3,補完了業界目前頂規的顯示標準。此外,也由於機身變大,U11+ 搭載了極大的 3,930mAh 電池。搭配 Snapdragon 835 應用處理器,用戶值得期待一下 U11+ 的省電效率。

U11+ 的正面比 U11 平整(圖/記者黃敬淳攝)

Edge Sense 與 Edge Launcher

特別的是,U11 主打的壓力感測「Edge Sense」到了 U11+ 上也獲得升級,新增了稱作「Edge Launcher」的軟體應用。在過去 U11 上,原廠預設是擠壓一次能喚醒相機,但到了 U11+ 則改成喚醒「Edge Launcher」,可以以轉輪的方式快速切換、新增各類 App、聯絡人清單,或是設定功能。「Edge Launcher」目前也只將由 U11+ 獨享,但不排除後續會透過軟體升級讓其他 hTC 手機使用。

新的「Edge Launcher」(圖/記者黃敬淳攝)

除了「Edge Launcher」,新版「Edge Sense」也支援在各項 App 裡都有功能應用,如用戶如果在 Google Maps 上擠壓,則可做出 Zoom In 的效果;在 Google Play Music、Spotify 等音樂 App 上,則能支援「暫停 /  播放」功能。

其他硬體

主相機方面,U11+ 的硬體規格與 U11 一樣,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EIS 數位防手震,以及 1,200 萬畫素主鏡頭。不過 hTC 強調 U11+ 的 HDR 演算法有再做出升級。前鏡頭部份則變化較大,從 U11 的 1,600 萬畫素改為 800 萬,但新增廣角功能,並同樣支援 U11 主鏡頭的 HDR Boost。

(圖/記者黃敬淳攝)

其他硬體規格上,U11+ 大致與 U11 一樣,Usonic、3D Audio、聽覺焦點都有保留,並支援主動降噪耳機。但 U11+ 除藍牙規格升級到 Bluetooth 5,BoomSound 音箱亦增大了 30%,除了讓手機的音量比 U11 更大、音質更好,也調整了 U11 的設計,讓用戶不會因為遮到下面的喇叭,就讓手機的音量大幅下降。防水防塵亦提升到 IP68,比 U11 的 IP67 好一些。

左為 U11+,右為 5 月發表的 U11。兩者的寬度其實相差不大,但 U11+ 變長了一些,讓整體感受變得較細長(圖/記者黃敬淳攝)

左一為 U11,中與右為 U11+(圖/記者黃敬淳攝)

本次 U11+ 將從今日(11/2)起即刻開賣,定價 19,900 元起之外(4GB / 64GB),部份台灣 hTC 專賣店也會立即有現貨,但首批只會先上市非透明的「極鏡黑」。與 U11 相同的配色「炫藍銀」、以及透明的「透視黑」將會稍微晚一些上市,時間約在 11 月中,電信業者則會在 11/10 開賣 U11+。

本次 U11+ 亦會有 6GB 記憶體、128GB 儲存空間的版本,並定價 21,900 元,與 U11 的規格類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