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機超過 60 小時!PTT 最快本週五修復上線

2017/11/02 12:02 文/記者黃敬淳

從 10/30 日起,台灣最大的 BBS 論壇「PTT」便因硬碟故障,直到今日 11/2 仍未完全修復。而 PTT 站方稍早也在「PTT2」上公佈,最快將在 11/3、亦即本週五修復完畢。

目前 PTT2 仍可正常運作,同時也有部份個版提供網友當作 P1 的臨時板(圖/翻攝自 PTT)

PTT 站方指出,目前架設在台灣大學計資中心的 PTT 伺服器,在短暫的幾天內壞了三顆。由於其中一顆硬碟的故障時間點是在陣列重建的過程,加上修復過程發現其他複雜問題,導致恢復上線的時間從預訂的 11/1,延長至最快 11/3。

站方昨日表示 PTT 處理進度已達一半(圖/翻攝自 PTT)

站方也表示,目前除了修復機器的磁碟陣列,也會嘗試將備份還原到備用的系統上,並視兩者進度決定要以哪種方式供用戶上線。此外,由於 PTT2 的運作仍正常,不少網友也選擇開放自己個板當作 PTT 看板的臨時板,有需要的網友可至 PTT2「SYSOP」板查看列表,參與 MLB 世界大賽等熱門議題的討論。

PTT 過去除了例行修復,最久也曾因故障停止服務達 10 天,但本次故障時間已經是近期最久的一次,預料將來到至少 3 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