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保留 3.5mm耳機孔將有新設計?微軟專利文件曝光

2017/10/30 11:53 文/記者劉惠琴

今年主流手機移除掉3.5mm耳機孔的設計,有越來越常見的趨勢。(圖/翻攝自 Flickr)

今年上市的主流手機、筆電等行動裝置上,移除掉傳統 3.5mm耳機孔的設計,已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因應3.5mm耳機孔的移除,對習慣聽音樂的人來說,必須要透過轉接器的方式,才能使用原本既有的3.5mm耳機、或是需另外花錢買一副專用的有線耳機或無線耳機,確實帶來使用習慣上的不便。

3.5mm 耳機孔的存在與否,未來將會如何,目前還不得而知。日前微軟最新曝光的專利文件,則是提出了全新的解決方案。該份專利文件主要是針對3.5mm耳機孔的設計,提出了一種可擴展延伸的解決方案,將能夠讓設備裝置,在保留 3.5mm耳機孔的情況下,同時又能使內部結構獲得更多的使用空間,不受影響。

微軟新專利文件曝光,將可讓設備不必為了輕薄而取消3.5mm耳機孔。(圖/翻攝自 MSPoweruser)

根據微軟官方文件資料顯示,對於 3.5 mm耳機孔的擴展應用方式,提出了三種解決方案參考。第一種,在接孔位置,採用一種新型具有可彎曲彈性的軟性材質,當耳機插上耳機孔後,表面會融起,以讓耳機接頭可與裝置相連接上;第二種,則是針對超薄設備裝置,在機身上的接孔位置採用一種特殊的材質,當耳機插上耳機孔後,兩端可各自擴展,讓耳機孔順利進入;第三種,則是採用一種如彈簧式的接點,將電流傳至耳機上,同時,在接頭的另一端也採用,如此一來可以簡化內在結構的設計。

微軟新專利文件曝光,將可讓設備不必為了輕薄而取消3.5mm耳機孔。(圖/翻攝自MSPoweruser)

從上述方案看來,在保留 3.5 mm耳機孔、不增加機身內部結構的情況下,勢必得透過採用新型材質的方式,但同時似乎也增加生產上的複雜程度,看來仍得花上一段時間的測試研究。此外,是否會因此而增加裝置設備上的成本?以及是否會率先應用在微軟相關硬體設備上,則有待後續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移除3.5mm耳機孔,改用USB Type-C有什麼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