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買氣不振,全因蘋果推的是「偽 iPhone 7s」?

2017/10/24 13:21 文/記者黃敬淳

儘管近來頻傳 iPhone 8 銷售不振的消息,甚至有蘋果史無前例在 11、12 月大砍供應鏈訂單的傳聞,但實際上應稱作「iPhone 7s」的這款新機,9 月、10 月間銷量不會太好似乎已經是蘋果的常態。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 CIRP 的資訊,由於 iPhone 長年的產品節奏是每兩年大改一次,「整數號」的世代,如 iPhone 6、iPhone 7,開賣時通常會賣得較好。即使是不論外型、規格,改動幅度都不及 iPhone 6 的 iPhone 7,在 9 月上市時仍然搶下美國 iPhone 用戶 43% 的銷售市佔。

「整數號」世代的影響力不只是在開賣當下,也包括隔年。以 iPhone 6 來說,在 iPhone 6s 推出時的 2015 年 9 月,已經是 1 年前舊機的 iPhone 6,仍然在該月拿下近 55% 的銷售佔比,遠超 iPhone 6s 的 24%。而今年的 iPhone 7 更是因降價誘因,加上 iPhone 8 吸引力不及 iPhone X 的情況下,在 9 月狂掃 58% 銷售佔比。

(圖/翻攝自 CIRP)

儘管依此數據,iPhone 8 之後的整體表現可能會稍比 iPhone 6s 弱勢,更比不上前代的「整數號」iPhone 7,但由於今年是蘋果首次推出第三款新機,也就是即將開始預購的 iPhone X,市場普遍預估 iPhone 8 短少的需求除了轉移至降價的 iPhone 7,也可能在等待 iPhone X 上市,因此 iPhone 的整體銷售應不致於如 2016 年般下跌。

但消息也表示,iPhone 8 出貨可能會在 11 月起、iPhone X 上市後大幅下修,比先前每一代新 iPhone 多在隔年春季才下修來得早,確實可能是近來最弱勢的新機。只是依通路消息,iPhone 8 Plus 仍然在 9 月間拿下台灣市場最賣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