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 FB 出現火箭了嗎?臉書動態新功能悄悄上線了!

2017/10/20 12: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攝自9to5Mac)

先前有網友發現,在滑 Facebook 動態牆時,功能列曾出現一個火箭圖示,引起網友熱議。當時,臉書官方回應表示,正進行一項新功能的測試,將根據用戶可能感興趣的熱門文章、影片及照片,客製化動態時報中的內容,藉此讓用戶探索更多來自 Facebook 的貼文。現在,這項名為「動態探索」的全新功能已正式上線,用手機滑 Facebook App、用電腦滑臉書時,都可進行瀏覽。

手機版的FB App,開啟功能選單後,可以看到動態探索的新功能已上線。(圖記者劉惠琴翻攝手機FB畫面)

使用「動態探索」功能時,需從功能選單中的「探索」區塊,往下滑找到「動態探索」的按鈕,點選後即可開啟進入。這功能有點類似第二層動態牆的概念,內容來自於臉書隨機自動投放,會根據你個人的喜好、過去曾按過的讚,幫你蒐集來自Facebook各處的人氣貼文,依此隨機顯示出你可能感興趣的相關內容。

電腦桌機的臉書,從左側功能選單往下滑,即可找到「動態探索」功能。(圖記者劉惠琴翻攝電腦FB畫面)

因此,點選「動態探索」功能後,會在頁面上看到你從沒加入過的粉絲專頁訊息、沒關注過的其他內容等等。Facebook 發言人先前曾表示,透過此新的動態探索功能,能讓用戶更容易發掘到熱門內容,包含爆紅文章、瘋傳影片、超夯照片、以及任何引起大量關注與互動的內容,都會被收集到這個功能中。

此新功能用意,除了讓用戶可不再侷限於查看來自好友、社團等個人社交圈的分享訊息,此外,還能進一步延長用戶使用臉書的停留時間。至於全新的「動態探索」功能服務開放後,能否吸引廣大臉友們的迴響,有待觀察。

你可能也想看

注意到 Facebook App 的小火箭嗎?這可是臉書的一項重大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