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8 Plus 開箱體驗:6 個優缺點值得你入手嗎?

2017/10/11 17:11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8 Plus 並不適合單手握持(圖/記者黃敬淳攝)

缺點一:笨重得讓人吃驚

即使作為史上最重的 iPhone,5.5 吋的 iPhone 8 Plus 在 2017 年秀出破 200 公克的重量,還是讓人驚訝。搭配 Plus 系列本來就不出色的螢幕佔比,iPhone 8 Plus 的玻璃質感雖然還不錯,染色也算有質感,但手感過於笨重,單手使用並不舒適。

缺點二:2017 年了還是只有 1080p 解析度

也許因為開發環境的考量,也或許為了省電,iPhone 8 Plus 在 Android 生態圈已經連台幣 5 千的入門機都有 FHD 解析度的現在,仍然捨不得給上 2K 或 QHD。一個明顯的例子是,在成像品質差不多的 U11 上,U11 QHD 螢幕裡的照片,看起來就是清晰一點。

(圖/記者黃敬淳攝)

缺點三:發熱感明顯

不清楚是 iOS 11 的關係,還是換用了玻璃背板,長時間使用比較耗能的 App 後(例如相機),發熱的感受變得比先前全金屬的 iPhone 7 明顯。雖然因為 A11 的控制,溫度還是能很快地平穩下來,但 iPhone 8 電池膨脹、冒煙的案例不少,不免讓人不安,拿的時候也不太舒服。

缺點四:電池膨脹的疑慮未除

直到目前,包括台灣、中國、日本、希臘、美國與加拿大,上市不滿一個月的 iPhone 8 已出現 10 起電池莫名膨脹、甚至充電時有燒燃跡象的案例。而蘋果目前儘管表示已著手調查,但報告尚未公佈(也可能永遠不會公佈),保險起見,還是再觀望一下為佳。

(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缺點五:自拍品質不佳

或許是整體 ISP 的設計方向與演算法風格,iPhone 的自拍成像一向走寫實路線。這項特色隨著蘋果成像調校的進步、以及更高的前鏡頭畫素變得更為突顯:如果只靠原生自拍 App,用戶幾乎無法避免臉上的瑕疵被捕捉殆盡,只能轉用 B612 這類 App。

另外,有些時候不論前後鏡頭,成像仍然會有一絲油畫般的塗抹感。

缺點六:快充規格太坑人

儘管有提供快充功能,但 iPhone 8 Plus 僅有 30 分鐘、充電滿 50% 的速率。此外,原廠的充電器也不支援這項標準,用戶必須額外購入 29W 的 Type-C 充電器與 Type-C 對 Lightning 轉接線才能使用快充,而這兩項配件在台的原廠售價,合計來到 2,340 元。

下一頁還有總結與實拍樣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