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轟蘋果:iPhone 賣 999 美元卻連像樣的快充都沒有!

2017/10/10 12:00 文/記者黃敬淳

雖然發表會時沒有詳細談到,不過蘋果今年的三支新機: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X,其實都有搭載電池快充的功能。然而,落後 Android 生態系許久才遲遲推出的 iPhone 快充,卻因為規格差強人意,引來外媒炮火。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9to5Mac》指出,蘋果一向標榜「不追求最早、但追求最好」的哲學,可是在快充上卻完全不是這麼回事。除了推出時間已經落後,iPhone 8 還得花上 30 分鐘才能充電滿 50%。相比之下,硬體事業才剛起步的 Google,已經能在 Pixel 2 實現充電 15 分鐘、續航達 7 小時的速率。

除了充電速率平平,原廠俗稱「白豆腐」的 5W 充電頭,竟也不符合 iPhone 8 的快充標準。因此,用戶如果想體驗 30 分鐘充電滿 50%,必須先額外購入 29W 的 USB Type-C 充電頭、以及 Type-C 轉 Lightning 充電線。在台灣,這兩者的原廠價加總超過台幣 2 千,堪稱史上最貴、CP 值也最低的快充。然而在 Android 生態系,快充充電器多已在原廠包裝裡隨附,不需額外付費。

左為 iPad 的 12W 充電頭,右為 iPhone 原廠的 5W 充電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最終《9to5Mac》認為,一台入門價 2 萬台幣的手機,卻僅附上 5W 充電頭實在太不入流了。蘋果最起碼應該在原廠包裝裡提供 12W 充電頭,然後同樣保持現有的大小,或者追上 Pixel 2 的 18W。實際上,12W 正是 iPad 的原廠充電器標準。部份用戶應該也有察覺,在使用 iPad 充電頭為 iPhone 充電時,電力恢復的速率會快一點。

不過在快充以外,蘋果可能還得先面對電池膨脹甚至冒煙的多起案例。稍早,中國浙江也出現 iPhone 8 被問題電池燒穿手機的傳聞。這起事件已經是 iPhone 8 上市以來,第十起電池膨脹或充電時冒煙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