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神分析師預測:未來 Android 將倒向 Face ID 的 3D 感應技術

2017/10/09 15:1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Verge)

在生物辨識技術發達的現代,外界樂見智慧型手機廠商不斷推出革命性的解鎖技術,由上個月 Apple 推出的 Face ID 作為先鋒,可以說是開啟了臉部解鎖的時代。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業界素有最神分析師之稱的 KGI 凱基證券郭明錤(Kuo Ming-Chi)表示,既然 Apple 開啟了先例,未來幾年內這項技術將會影響 Android 手機,成為 Android 平台最普及的技術。

三星正積極地開發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圖片來源/NDTV Gadgets)

很諷刺地,過去幾個月一直不斷有消息指出,Apple 的對手韓國三星(Samsung)也正積極地開發嵌入式指紋辨識技術,外界甚至曾預言無法再設置實體 Home 鍵的 Galaxy S8 / S8 Plus 以及 Galaxy Note 8 將會搭載該技術。

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外界認為三星應該是無法在期限內完成該技術的測試,不得已只好放棄,以後置指紋辨識做為解鎖方式。

(圖片來源/Macworld UK)

但同樣具備超大顯示無邊框顯示螢幕的 iPhone X,Apple 的野心似乎更大,在正面面板設置 TrueDepth 攝影鏡頭,並配合時下流行的 AR、3D 掃描技術,做出目前行動裝置市場未曾出現的臉部解鎖功能,在業界投下了震撼彈。

郭明錤早在年初時表示 Apple 新的 Face ID 解鎖可以說是一個「革命技術」。(圖片來源/Cult of Mac)

郭明錤認為三星的嵌入式指紋辨識終究在未來會實踐,而第一款配備該技術的手機極有機會是 Galaxy Note 9。不過,他同時指出由於 iPhone X 開出先河,導致 Android 廠商對該技術的需求量劇增。目前以高通(Qualcomm)的 3D 感應系統最為被看重,因為高通的技術出現的比 Apple 還要早,並且將提供 iPhone 的競爭對手一個解決方案技術。

郭明錤表示:3D 感應系統不僅僅能替手機解鎖,還可以做出許多有趣的臉部表情,例如 Apple 的 Animoji 服務。而且從廣面來看,3D 感應系統是 AR 發展的重點技術之一,因此能吸引廠商投資在相關元件上。

因此,郭明錤預測在未來幾年內,Android 手機此採用 3D 感應技術的數量將大為增加,而非三星想推出的嵌入式指紋辨識。

【你可能還想看】
 Sorry了!iPhone X 的 Face ID 功能,將限制這類用戶無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