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3定位更明確:2個功能透露 Apple 策略!

2017/09/30 19:17 文、攝影/記者譚偉晟

(圖片擷取自Apple官網。)

「自從Series 2推出後,Apple Watch的銷售在上一季成長了50%,現在我要跟大家宣布,Apple Watch已經成為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手表品牌。」在Apple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上,執行長Tim Cook在舞台上激動地展示了Apple Watch推出以來的最佳成績,緊接著正式發表新一代產品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看上的就是穿戴式裝置目前最主流的應用領域:運動與健康追蹤。

根據IDC所公布的2017年第二季穿戴式裝置銷售統計,Apple Watch的銷量已經連續兩季超越過去的龍頭Fitbit,僅次於擁有大量平價手環產品的小米。在Apple Watch Series 2推出後,Apple Watch效能不佳影響使用體驗的問題逐漸減少,而在Apple Watch Series 3上更搭在了全新的S3處理器,以及更節能的W2無線晶片,希望藉此Apple Watch Series 3新增更多功能後,依舊維持流暢的操作體驗。

Apple Watch Series 3可應用全新的萬花筒錶面。

從Apple所公布的資訊來看,S3雙核心處理器的效能比上一代提升了70%,而無線晶片W2則是比上一代節能達50%,同時連線效能也有提升。在效能提升的背後,Apple希望達到的就是讓這個50公克重不到的小小裝置,可以同時擁有定位、健康監測、無線連接與無線充電等多項功能。

其中在Apple Series 3中特別新增的感測器,就是氣壓高度計。由於定位為健康追蹤裝置,因此Apple希望盡可能地提升Apple Watch的身體狀況追蹤準確度。加入氣壓高度計後,就能判斷目前用戶的行動狀態是否包含爬坡,畢竟在平地上行走與爬坡時的卡路里消耗有些不同,對於身體資訊如心率的判斷上,也會產生不同的判斷依據。

從氣壓高度計上,也能看到Apple希望深耕健康領域的企圖,Apple目前已經對開發者釋出了氣壓高度計的API,透過HealthKit的開發者工具,Apple在布局健康領域上可說極具優勢。而另一個Apple在發表會上強調的新功能「安靜心率」監測,則是Apple進一步抓緊運動市場的關鍵。

Apple Watch Series 3採用全新S3處理器。

監測安靜心率這件事Apple並不在領先位置,早在2015前起JoiiUp、Garmin等穿戴式裝置品牌,由於早已投入運動用戶市場,因此早有推出可監測安靜心率的手環裝置。安靜心率測量的是用戶在沒有運動情況下的心率狀態,一般而言運動員因為心臟功能就好,安靜心率會比較低,這讓安靜心率也被用於作為身體狀況的參考數值。

不過Apple Watch Series 3在安靜心率的監測上不僅僅只是監測數據,結合了用戶的安靜心率與Apple Watch內的陀螺儀、加速度感測器等裝置,Apple Watch Series 3可以判斷出用戶目前是因為運動而導致心率升高,還是面臨壓力出現緊張情緒,藉此協助用戶留意到自己的情緒狀態。不過由於需要一定的效能基礎,安靜心率監測的功能僅有在Apple Watch Series 3上支援。

同樣是採納了運動用戶的反饋,Apple Watch在運動訓練的追蹤App上,新增了連續追蹤的功能。用戶在進行類似鐵人三項的活動時,可以在不中斷追蹤功能的情況下,切換不同類型的運動追蹤選項,例如從游泳切換到騎車。儘管不是太大的功能變化,但也說明了Apple對於運動領域的高度重視。

Apple設計了全新的運動錶帶,可使用不傷錶帶的魔鬼氈固定。

儘管在效能上有不小的提升,但Apple Watch Series 3在續航力的表現上仍相當不錯,配合夜間運動的使用狀況下,測試期間一天使用都能維持一半以上的剩餘電力。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3在姿態判斷上相當準確,在用戶沒有觀看手錶的姿勢下,會立即關閉螢幕節省電力消耗。

儘管目前市面上仍可買到歷代的Apple Watch產品,Apple Watch各代的外型也是大同小異,但Apple Watch Series 3由於是唯一支援AirPower無線充電盤的智慧型手錶,因此對於購買同樣支援iPhone 8或是iPhone X系列手機的用戶而言,預期將帶來不錯的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