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臉書得先「刷臉」?Facebook 證實已在測試自家「Face ID」

2017/10/03 15:27 文/記者黃敬淳

繼微軟在 Windows 10 推出可靠的臉孔辨識「Windows Hello」後,Facebook 稍早也證實計劃以某種臉孔辨識機制,讓用戶在驗證 Facebook 帳號時不用打密碼。

(圖/翻攝自 Flickr)

目前,如果有事先設定的話,用戶在新的電腦、或是帳號想重新登入 Facebook,得使用被稱作「登入許可」的兩步驟驗證功能。其中,Facebook 支援的登入許可方式,包括簡訊、App 內的驗證碼產生器,以及剛推出約半年的安全性金鑰。

(圖/翻攝自 Matt Navarra 推特)

而此次 Facebook 則是證實,將測試以用戶臉孔當作登入許可的新途徑,提供一種比打密碼更快的選擇。稍早一名外媒的社群總監,也在 Twitter PO 出疑似是Facebook 臉孔辨識軟體的 UI 畫面。

實際上,Facebook 早期也嘗試過其他登入許可的方式,比如讓指定的朋友存取驗證碼。Facebook 目前亦沒有透露其他細節,包括加密或雲端傳輸的安全性。

相比之下,微軟在 Windows 10 推出的類似技術「Windows Hello」,以及即將在 iPhone X 推出的 Face ID,則有明確表示只會把臉部資料儲存在本機端,不會上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