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總裁:沒想「幹翻」蘋果,美國軟體仍最強

2017/09/29 17:50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華為旗下的微信公眾號整理了自家總裁任正非的一次內部演講,內容除了談到華為的 AI 佈局、產品研發,也略為提及蘋果在內的競爭對手。

(圖/翻攝自 Flickr)

大致來說,任正非主要關注的是自家 AI 團隊的組成,同時希望能到美國、加拿大招募更多 AI 人才,因為「美國仍是全球最好的軟體開發國家,創新意識也很強」。任正非強調,華為從來不想幹翻思科或是蘋果,而是想跟著「站隊」,與「領旗公司」一起走。他也指出華為從不想推翻別人,相關傳聞都只是「網路上的胡說八道」。

任正非也提了比喻,表示稱霸世界的僅有希特勒與成吉思汗,但兩人都死無葬身之地。華為的策略因此是「不要樹敵過多,而是要多交朋友」,不是去嘗試稱霸世界。

(圖/翻攝自 Flickr)

過去一段時間,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不時會對外叫陣,表示希望在手機業務上超過三星蘋果。上月底,他也談到華為的處理晶片在 AI 技術上領先蘋果三星。由於發言過多,今年 3 月間還曾經引來總裁任正非制止,表示「發言論及超越蘋果三星的員工必須罰款」,但 9 月 iPhone 8、iPhone X 發表後,華為仍在 Facebook 上開嗆,指出 Mate 10 才是「真驚喜」。

實際上,華為在 6、7 月間的手機出貨量確實超過蘋果,來到全球第二,首次達成余承東「超越蘋果」的狂言。但 9 月起 iPhone 8 出貨漸開,11 月亦有 iPhone X 上市,蘋果很有可能會再度要回全球出貨量第二的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