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witter 提高推文上限 280 字!網友崩潰了竟然是因為川普?

2017/10/01 17: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

儘管最初是以「短訊式發文」爆紅,Twitter 日前已宣佈,將會把一則貼文的字數限制,從原來的 140 字倍增至 280 字,同時目前也已經開放給少部份用戶測試。不過此舉也讓不少對川普有意見的網友或媒體憂心,會不會讓一向喜歡用 Twitter 放話的總統,有更大的空間發表議論?

Twitter 官方指出,根據內部數據,中文、日文與韓文的 Twitter 用戶,對於現有的 140 字限制比較沒有適應問題,但對英文使用者則影響較大。以日文來說,真的用光 140 字限制的,僅佔 0.4% 的推文,但英文用戶則有高達 9%。實際上,川普本人就是不時會用光 140 字的例子。上月底一則批評共和黨議員的推文,就被迫要分成兩則才能罵完。

(圖/翻攝自推特)

由於從競選以來,川普的 Twitter 發言就引來不少爭議,稍早一則稱金正恩時日不多的推文,更被北韓視同宣戰,讓部份美國民眾擔心如果讓川普說更多話,「暴衝」言論會不會隨之升級。不過就目前觀察,川普的帳號似乎還沒有收到 280 字元的測試權限。Twitter  也表示,之所以不禁言或刪除川普的推文,是因為他的發言「有新聞價值並涉及公共利益」。

Twitter 官方也指出,增加字數限制僅是為了讓用戶更容易發表想法,同時增加用戶在 Twitter 平台的留言頻率。此次的調整也將只為英文用戶推出,不包含中、日、韓文使用者。但也有一些人士認為,Twitter 現在的首要之務並非調整字數,而是財務、或是俄羅斯人士干涉去年大選的行為。

據《路透社》消息,儘管是全球知名的社群平台,Twitter 的用戶成長數目前不但趨近零,第二季財報還虧損 1.16 億美元、超過台幣 35 億。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Maps「子母畫面」新操控功能!查地圖也能邊滑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