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輕放!iPhone 8 玻璃背蓋遭爆易碎難修

2017/09/26 16:35 文/記者黃敬淳

為了搭載無線充電,同時與 iPhone 7 的鋁合金設計區隔,本次的 iPhone 8 換用了玻璃背蓋搭配鋁邊框的方案。不過隨著產品正式開賣,以及各方後續的拆解報告出爐,iPhone 8 的玻璃背蓋似乎沒有蘋果宣稱的那麼堅固。

(圖/翻攝自 iFixit)

消息指出,此次 iPhone 8 的玻璃背蓋材料儘管是康寧與蘋果合作研發,但並非康寧的大猩猩玻璃,而是一種為 iPhone 8 研製的特規材料。由於產能需求,蘋果選擇的代工廠也並非只有康寧一家,而是也加入中資的藍思、伯恩光學來協助代工。傳言指出,這可能正是 iPhone 8 的玻璃背蓋存在瑕疵的理由。當然,蘋果與康寧合作的新材料沒有蘋果預期的強韌,也是可能的原因。

稍早,iFixit 的 iPhone 8 拆解報告則指出另一個問題:即使在玻璃背蓋完好的情況下,想要替換它的玻璃背蓋也很不容易,而如果想更換摔裂的玻璃背蓋就更難了。實際上,iFixit 最終也無法順利把破掉的背蓋拿下來,只能建議用戶最好不要摔到自己的 iPhone 8。

iPhone 4 的背蓋也是玻璃。(圖/翻攝自 Flickr)

或許因為壞掉的背蓋不好修,據外媒消息,蘋果也調整了相關的維修價。即使使用 Apple Care+,對比同樣是玻璃、也經常有用戶摔碎的螢幕玻璃,iPhone 8 的背蓋維修費仍來到 99 美元(約合台幣 2,986 元),比螢幕的 29 美元訂價貴了不少。實際上,早先同樣採用玻璃背蓋的 iPhone 4、iPhone 4s,背蓋維修費也僅需 29 美元而已。

這樣的訂價也不免讓人好奇:採用更大的 OLED 面板、且同樣為玻璃背蓋設計的 iPhone X,最終的維修費會是多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