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1 讓照片空間多一倍!五點讓你知道如何操作

2017/09/20 14:00 文/記者黃敬淳

今日(9/20)凌晨正式推送的 iOS 11 正式版,其中一項吸引不少人注意的功能,是未來錄製影片、或是拍攝照片,所需的容量僅要過去的一半到 60% 之間。不過,這項新功能又該如何啟用?同時又有哪些裝置符合系統要求?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系統需求

如果想以更節省容量的新格式「HEIF」與「HEVC」(H.265)拍攝照片與影片,用戶必須至少使用 A10 處理晶片(含)以上的裝置。目前,符合條件的 iOS 產品,包括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至於 iPad 部份則僅有 10.5 吋 iPad Pro、以及 12.9 吋 iPad Pro 能支援。

二、如何使用?

在支援的裝置升級至 iOS 11 後,用戶可以到「設定」→ 「相機」→ 「格式」,再選擇「高效率」,就可以改以「HEIF」與「HEVC」儲存相片與影片。至於與「高效率」相對的「最相容」,就是以原來的 JPEG、H.264 錄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三、容量減少一半,會不會影響畫質?

據蘋果的說法,由於新格式的關係,畫質部份並不受影響。此外,新的 HEIF 格式還能儲存更多相片的資料,比如曝光度與 HDR 的參數,對於之後的編輯反而更方便。

四、以前拍下的照片會怎麼辦?

這項功能完全不影響過去存下的照片,iOS 11 也不會將其轉檔處理,仍維持原來的 JPEG 檔,以及 H.264 格式。不過,一些開發者已經提供一些 Web App,可以讓用戶批量轉檔 JPEG 照片成新的 HEIF 格式。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五、新格式會不會有 App 或編輯工具不支援?

非常有可能,甚至還沒升級 iOS 11、或是機型較老的 iPhone,也不能讀取 HEIF 檔與 H.265。不過,iOS 11 會懂得判讀其他裝置對新格式的相容性,然後在傳送檔案前先自行轉檔。當然,用戶也可以更改設定,強制以 HEIF 原檔傳送。

至於 Mac 用戶如果想讀取 HEIF,則必須升級至 macOS High Sierra(10.13),H.265 更是需要 Intel 第六代 Core 處理器才能處理(2016 年起才推出)。該版本的正式版,預計在 9/26 開始推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