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乾淨更新檔已釋出!230 萬掃毒軟體用戶遭植入惡意程式

2017/09/19 17:54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一款免費系統維護軟體「CCleaner」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讓超過 200 萬用戶可能在未察覺的情況下,將用戶電腦安裝的軟體清單、IP 和電腦名稱上傳到美國某處。不過,官方目前也已經推送更新,並呼籲用戶儘快升級。

(圖/翻攝自 Piriform)

目前,「CCleaner」預估有 1.3 億名用戶,而受感染的兩個防毒更新檔則是 CCleaner v5.33.6162,以及雲端版的 CCleaner Cloud v1.07.3191,預估共有 200 多萬用戶受影響。此兩個版本都同樣是 8 月份推出的更新。

(圖/翻攝自 CCleaner 官網)

官方日前亦呼籲用戶使用未受感染的新版(9/12 推出),版號則是 5.34。由於 CCleaner 不會自動更新,用戶只能移除舊版再重裝,而目前也還不清楚攻擊者來自何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