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掃毒軟體竟被植入惡意程式 2 百萬用戶已下載

2017/09/19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自 CCleaner 官網)

落漆!免費掃毒軟體「CCleaner」的8月份更新版,被駭客植入惡意程式,可藉由遠端指令,在用戶未察覺下連接到幾個未註冊的網頁,目前有 227 萬用戶下載遭感染的CCleaner。

據《路透》報導,CCleaner 是廣泛使用的掃毒軟體,可以清理垃圾程序和廣告,以加速設備運行,優化 3C 用品的性能。Avast 在今年 7 月從 Piriform 公司收購 CCleaner 後,透露有 1 億 3000 萬名用戶。

免費掃毒軟體CCleaner,被駭客植入惡意程式,目前有227萬用戶下載遭感染的CCleaner。(圖片來源/FileHippo)

Piriform:更新版已發布、舊版要刪除

Piriform 表示,CCleaner 新的母公司 Avast 已注意到駭客襲擊,而8月份發布的兩個掃毒軟體版本有受到影響,因此建議使用 CCleaner v5.33.6162和CCleaner Cloud v1.07.3191的民眾,儘快下載新的版本。目前9月更新版已經發布,並且沒有受到駭客汙染。

此外,由於CCleaner不會自動更新,所以安裝有問題版本的用戶,需要將它刪除並安裝新的版本,並且最好在過程中執行防病毒掃描,以防萬一。

【你可能還想看】
 誰散布「WannaCry」勒索病毒?防毒公司:可能來自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