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沿用10年的 Home 鍵掰了! iPhone X 操作得學這 5 個新招式

2017/09/13 06:3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年度的旗艦新機 iPhone X 由於沒有實體 Home 鍵,讓一些 iPhone 已經延用十年的基本操作變得需要尋求新的途徑。以下就整理 iPhone X 的 5 種新操作方式: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回到主畫面

過往按一下 Home 鍵就能完成的這個動作,現在則是要從 iPhone X 的底部上滑才能完成。

切換多工頁面

過往需要按兩下 Home 鍵即可啟用的多工頁面,在 iPhone X 上則需要用戶從底部上滑。不過必須滑到螢幕中段時稍微停止,頁面才會跳轉至多工畫面。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滑出控制中心

與一般 iPhone 正好相反,由於 iPhone X 把「底部上滑」的手勢讓給「回到主畫面」,在 iPhone X 上想啟用控制中心,需要從螢幕上端往下拉。至於原來以「由上往下滑」手勢開啟的通知中心,則改由「從螢幕中間往上滑」的方式來啟用。

喚醒 Siri 

過往是由長按 Home 鍵啟用的 Siri,現在則改由按住側邊電源鍵來處理。

啟用 Apple Pay

過往在鎖定畫面按兩下 Home 鍵即可啟用的 Apple Pay,現在則需要雙擊側邊電源鍵來喚醒。至於生物辨識的功能,則轉由 Face ID 取代 Touch ID 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