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消指紋感測!iPhone X 改用 Face ID 刷臉解鎖

2017/09/13 07:00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今日(9/13)正式舉辦發表會,並推出 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 三款新機。其中,iPhone X 由於移除了實體 Home 鍵,連帶取消從 iPhone 5s 沿用至今的 Touch ID,改為新的臉孔辨識功能「Face ID」。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Face ID 是由安裝於 iPhone X 上端「瀏海」處的新式感測器驅動。除了舊有的前鏡頭、聽筒與距離感測器,iPhone X 的上端還新增了三個感測器,包括「紅外線鏡頭」、「泛光照射器」,以及「測繪點投射器」,用途是以超過 30,000 個光測繪點確認臉部輪廓,同時也能透過紅外線在夜間進行辨識。蘋果將這個前鏡頭系統稱作「TrueDepth」。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指出,Face ID 的資料如同 Touch ID,藏在 A11 晶片的「Secure Enclave 」,不會上傳雲端。此外,Face ID 也可以因應蓄鬍、帶眼鏡、帶帽子等變化,同時因為能感測「深度」,照片或面具恐怕無法騙過聰明的Face ID。

至於操作方式,Face ID 無法如同早先的傳聞在手機平放時也解鎖成功,而是必須拿起來直視掃描。蘋果在發表會上也強調, Face ID 的辨識速率與安全性,超過了先前的 Touch ID。

iPhone X Face ID 臉部解鎖怎麼玩?(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