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強大到沒對手? iPhone 8 全新的 A11 處理器秘密曝光

2017/09/12 11:15 文/記者黃敬淳

據開發者 Steve T-S 在 iOS 11 最終測試版挖掘出的程式碼,蘋果的新一代十奈米處理晶片「A11」,將會採用 6 核心設計。

(圖/翻攝自 Benjamin Geskin 推特)

A11 將採用 4 + 2 核心的設計架構,意即其中 2 個是高效能的核心,代號為「Mistral」,另外 4 個則是傾向省電、代號「Monsoon」的核心。如果成真,這也將是蘋果首次連 2 年增加核心數。

(圖/翻攝自 Steve T-S 推特)

(圖/翻攝自 Steve T-S 推特)

實際上,蘋果的 6 核心晶片設計,已經在 6 月發表的 iPad Pro 出現過。當時的 A10X 處理晶片也同採 6 核心,但架構上是「3 + 3」,不是 A11 的「4 + 2」,也不同於 iPhone 7 A10 晶片的「2 + 2」架構。

由於與作業系統間的整合,以及亮度客製的 API,蘋果處理晶片的性能近幾年已經能做到業界第一,實際上成為頂級的行動 IC 設計公司。最初,蘋果是在 2008 年附近,由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宣佈成立自家的行動晶片部門,以避免產品開發內容被當時的晶片供應商三星知悉。

你可能也想看
史上最強的 iPhone X!5 大關鍵重點功能預測
iPhone 8 即將亮相!5 件你應該知道的事
Touch ID 掰了! iPhone 8 的新解鎖方式「Face ID 」示範影片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