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Note 8 臉部辨識傳漏洞!一張照片就能秒解鎖

2017/09/08 11:52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 Galaxy Note 8 將於9月15日上市(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用一張照片就能騙過三星 Galaxy Note 8 成功解鎖?先前,三星 S8 推出時,曾有德國駭客團隊 Chaos Computer Club 公布一段影片,用一張照片加一枚隱形眼鏡的方式,成功破解 S8 的虹膜辨識解鎖。

即將於 9 月 15 日正式上市的 Note 8,內建和 S8一樣的虹膜辨識、臉部辨識等生物辨識技術,日前被開發者測試發現,用一張照片就能輕易解鎖,成功登入手機。

Galaxy Note 8 臉部辨識爆漏洞,一張照片就能秒破解!(圖擷取自開發者 Mel Tajon 推特影片)

BusinessInsider 報導指出,日前有名網頁開發者在賣場體驗 Note 8 手機時,用另一支 Note 8 手機拍的自拍照,能輕易騙過 Note 8 的臉部辨識,成功解鎖。

該名開發者把這段影片 Po上推特,短短12秒的影片,可以看到,當他把右手上拍的自拍照對著左手 Note 8 的前置鏡頭時,僅一秒的時間就成功登入。

報導還提到,該名開發者甚至還使用 FB 臉書、或IG 的大頭照,就算照片解析度不高,也同樣能輕易通過 Note 8 的臉部辨識。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僅管三星先前曾表示過虹膜辨識技術是世上最安全的防護技術,但對使用者來說,不論是虹膜辨識、臉部辨識等生物驗證技術,在不需要靠真人的臉、眼睛,用一張照片就能解鎖,顯然防護性是存疑的。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看來要想確保手機資訊的安全性,複雜的圖形密碼、傳統的密碼或許還是較為可靠些。

至於三星對 Note 8 臉部辨識被照片破解的問題,記者連絡台灣三星詢問,截至目前尚未獲得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8 會賣這麼貴,都是因為三星?
通關、提款… 人臉辨識應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