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上市後恐超貨量不足,原因出在這項技術沒搞定?

2017/09/08 12:46 文/記者黃敬淳

據外媒報導,初期備貨量僅有 500 萬支、同時也比往年量產時程慢了 1 個月的 iPhone 8,一項重要的原因在於新式 Touch ID 量產研發失敗。

(圖/翻攝自 Guilherme Rambo 推特)

最初在 iPhone 5s 首次亮相的 Touch ID,早期是以 AuthenTec 的電容式感測器為基礎,需要由手指透過 Home 鍵的不鏽鋼圈觸發微電流來啟用。不過由於 iPhone 8 採用窄邊框設計,必須拿掉 Home 鍵,蘋果只能重新研發能整合在螢幕底下的光學式指紋感測器。

然而據《華爾街日報》消息,這項開發專案似乎已經確定不會用到即將上市的 iPhone 8。實際上,今年年中時,蘋果已經在考慮要不要放棄 Touch ID,甚至想過把 Touch ID 放在背面的蘋果 Logo,但最終仍決定棄用 2013 年發表至今的 Touch ID。

(圖/翻攝自 Guilherme Rambo 推特)

不過猶豫之間,寶貴的開發時間也已經過去。iPhone 8 的量產日期仍比往年的 iPhone 晚上至少 1 個月,逼近 8 月份,也只比發表日提早了 1 個月。此外,iPhone 8 的 OLED 設計也與三星 Galaxy 裝置不同,加大了 iPhone 8 的生產難度。

稍早曾有消息指出,iPhone 8 的 OLED 面板良率僅約 6 成,印刷電路板的良率亦是。值得一提的是,由於 Touch ID 取消,iPhone 8 的解鎖方式除了傳統密碼,也可能會推出稱作「Face ID」的臉部辨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