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到處都很可愛?專訪 LINE 實習生一窺台灣辦公室工作實況!

2017/09/06 13:40 記者譚偉晟

鄭宇均(圖左)和施雨彤(圖右)今年參與了LINE FRESH暑期實習計畫。
與Facebook同列台灣兩大行動服務的LINE,在今年七八月期間對全台學生釋出了眾多的實習機會,也就是LINE FRESH暑期實習計畫,讓各校學生都有機會和LINE台灣團隊的員工一起工作,實際體驗LINE台灣團隊的工作環境與日常生活。而有機會能夠參與其中的實習生鄭宇均和施雨彤,也分享了他們在暑假期間的工作內容,以及在LINE台灣辦公室生活的特別體驗。

目前就讀碩士班的施雨彤,在這次實習的過程中主要是和LINE電商團隊一起工作,也在經營服飾穿搭網站的她對行銷工作一向有興趣,由於曾經在代理商工作接觸電商,讓她順利申請LINE電商團隊的實習機會。「在LINE實習很酷。」經過兩階段的面試中並成功獲得LINE的實習機會後,她正式進入LINE台灣團隊工作,由於面對的是1800萬的LINE用戶,讓她有著大小工作都能被許多人看見的特別體驗。

4 公尺高、500 公斤的巨型「熊大」,就在LINE台灣辦公室。(本報資料照)

同樣覺得做的事情可以被眾多用戶看見很重要,目前大三的鄭宇均也認為能在LINE實習是很棒的經驗。他提到在申請LINE實習的過程有兩階段面試,而在第二階段的團體面試中,由於必須共同解決指定提案,讓原本都不認識的每個人能夠凝聚在一起,甚至是一起熬夜完成指定提案。此外LINE獨特的「Mentor」制度,強調讓正職員工將實習生作為平等夥伴、一對一提供協助的做法,成為兩位實習生都相當熱愛在LINE。

由於Mentor制度讓實習生可以不用擔心職場階級、放心和Mentor討論工作甚至是生活的大小事,因此替兩位實習生帶來不小的幫助。施雨彤就提到她的Mentor就建議她可以透過LINE的資源,投入在她所經營的穿搭網站上。透過分享LINE口袋商店的成功店家故事,讓網站可以在LINE廣大的用戶群中曝光。對於Mentor制度的優點,施雨彤覺得這讓LINE這個跨國公司「有新創公司的扁平」,儘管她的Mentor工作很忙碌,也願意撥出時間陪她一起討論,不論是在工作或是職涯上都會提供許多建議,這帶給她極大的鼓勵和溫暖。

空間中到處充滿LINE角色。(本報資料照)

另一方面,對LINE團隊而言實習生的加入,也讓團隊成員可以增加年輕世代的想法在討論中,鄭宇均就分享到他所實習的行銷團隊,很重視他在不同產品與服務上的看法,作為評斷年輕用戶的參考。他表示LINE的實習制度,讓他們真正感覺到被當作正職員工對待,因為不論大小事實習生都必須獨立完成,而Mentor或是團隊成員都不會隨意干涉。「像是我的Mentor不會說他以前是怎麼做。」鄭宇均認為Mentor願意不報成見、聆聽實習生思維的作法,是他在LINE實習期間印象特別深刻的部分。

而在LINE實習的機會,也讓兩位實習生認識到LINE團隊的真實模樣,「以前都會很好奇在LINE工作的人長什麼樣子」,而實際在LINE台灣辦公室工作後,才發現這裡是一個很歡樂的地方,「這裡到處都很可愛,工作很快樂」,鄭宇均和施雨彤都表示,未來畢業後都希望有機會可以再次加入到LINE團隊,和大家一起工作。

熊大不時出現在辦公室裡。(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