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一波網路癱瘓醞釀中?資安專家指出異常現象!

2017/09/03 14:25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

去年一口氣癱瘓美國網路的Mirai病毒,讓許多人開始注意到網路攻擊可能導致的災難性結果。而雲端安全服務廠商 Akamai 最新的網路現象報告就指出,大規模DDoS網路攻擊中使用的IP位址大幅減少,是PBOT殭屍網路捲土重來的徵兆,顯示網路攻擊已經發展成新舊工具混合使用的情形。

去年Mirai病毒的攻擊讓不少資安人員都相當重視。(記者譚偉晟攝)

Akamai「2017 年第二季網際網路現狀–安全報告」的資料中顯示,隨著Mirai病毒的普及,該病毒可能已經成為DDoS商品化服務,導致網際網路整體的DDoS攻擊數量連三季下滑後,於第二季增長28%。此外DDoS網路攻擊發動的攻勢比過去都來得持久,在第二季一個目標的平均攻擊次數達到32次,更有一間遊戲公司共被攻擊558次。此外網路應用程式攻擊事件,比上一季也成長了5%、比去年同期成長了28%。

不過在這次的報告中顯示,今年第二季被用來發動DDoS攻擊的裝置數量大幅降低,在DDoS攻擊中使用的IP位址減少了98%,該現象主要集中在美國地區。Akamai資安人員分析,捲土重來的PBOT殭屍網路或許和此現象有關,他指出相較於Mirai病毒,PBOT殭屍網路主要是透過感染網路伺服器,因此只需要少量的裝置就可以發動大規模網路攻擊。大約只要感染400個IP位址,就可以產生75Gbps的攻擊流量。

Akamai資深安全顧問Martin McKeay強調,網路攻擊者永遠都在試探企業安全防禦的弱點,同時他們也會投入更多精力和資源進行攻擊。像WannaCry和Petya攻擊中使用的Mirai病毒的狀況、SQLi攻擊量持續攀升、以及PBOT殭屍網路的捲土重來,都顯示網路攻擊者除了會持續開發新工具,同時也會繼續採用依舊有效的舊型攻擊手段。

你可能也想看
小心!新勒索病毒 Defray 假冒醫院寄送郵件,教你用 3 招拆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