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子母畫面」新操控功能!查地圖也能邊滑FB (影片)

2017/09/03 16:21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Maps 全新「子母畫面」功能(圖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 近日針對 Google Maps 地圖將推出一項全新的操控功能,將能夠支援子母畫面的顯示模式,讓使用者在切換不同App應用程式時,不用關閉視窗,也能夠持續開啟 Google Maps 地圖使用。目前這項功能將率先在 Android 8.0新版系統釋出。

日前,Google 已正式釋出 Android Oreo 8.0 新版系統的推送,目前首波可支援的手機包括有 Google 系列的 Pixel、Nexus 都已可獲得升級。

Google Maps 全新「子母畫面」功能(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根據 9to5Google 最新報導指出,日前,Google Maps 地圖釋出最新的 9.60版本更新,未來使用者在升級到 Android 8.0 版後,Google 地圖將提供內建有子母畫面(也就是 Picture in Picture,畫中畫)的顯示模式,將帶來有別以往的全新 Goole Maps 操控體驗。

手機升級到Android 8.0版後,將可使用 Google Maps地圖的全新「子母畫面」功能。(圖為編輯合成)

該報導提到,在開啟 Google Maps 地圖進行導航的時候,只要長按 Home 鍵,就可以進入「子母顯示」的模式,手機螢幕上,會把導航頁面縮小成一個方框顯示,如此一來,就可以不必跳出導航頁面,同時,還可以執行其他應用程式的操作。例如一邊查地圖導航、一邊傳LINE訊息、或滑FB等,可快速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之間切換。

若想開啟地圖檢視時,隨時只要點擊 Google Maps 的小方框,就能快速開啟;當想要結束時,只要把小方框往下滑,就可以快速關閉。

另,AndroidPolice 報導指出,原本先前在未正式發佈 Android 8.0版之前,就有提到 Google Maps 地圖,將提供支援子母畫面的功能。不過,在8/21日正式釋出後,該項功能還尚未完全準備好;直到近日,Google 才已修復完成並可正常運作。

預計近期內,很快就會向Android 8.0 使用者,釋出 Google Maps 地圖這項新的操控功能。

有關Google Maps的子母畫面顯示模式,AndroidPolice 也提供相關影片參考:https://gfycat.com/PitifulIllinformedHoiho

Sony 旗艦新機 Xperia XZ 登場(圖Sony)

特別一提的是,除了 Google 自家手機已可率先升級 Android 8.0 之外,日前,Sony Mobile 新發表的旗艦新機:Xperia XZ1、XZ1 Compact也預載了最新的 Android 8.0 系統,並將於 9/7 (週四)在台灣舉辦上市發表會,當日也會公開新款旗艦手機的售價與預購方案。


你可能也想看
再也不怕遇到塞車了!Google Maps 新功能
操作更直覺好用!Google Maps 悄悄更新 2 項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