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Xperia 新旗艦 XZ1、XZ1 Compact 諜照再曝光!規格預測搶先解析

2017/08/31 11:52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Mobile 將在今 8/ 31日,台灣時間晚上7點,與德國IFA柏林消費電子展同步發表下半年度 Xperia 新機,外界預測此次 Sony 將亮相多款手機,至少會有3至4款,市場最新消息傳出將會有:5.2 吋旗艦新機 XZ1、4.6 吋小螢幕 XZ1 Compact,與主打中階旗艦5吋螢幕的 XA1、以及先前尚未露臉過的 5.5吋大螢幕中階機款的 XA1 Plus。

Sony 新旗艦 Xperia XZ1 機身四色的諜照再曝光。(圖翻攝自Evan Blass推特)

準確度相當高的爆料大神Evan Blass,稍早於個人推特分享一張疑似將發表亮相的準旗艦新機 Xperia XZ1 碟照,機身共有黑、藍、銀、粉四個顏色。從照片看來,採用一體成型的金屬機身,正面寬額頭寬下巴、機背主相機鏡頭位置的設計,和先前網路流出的 XZ1渲染圖幾乎相同。

在 XZ1 機身尺寸部分,外傳將會比上年度推出擁 4K HDR 顯示技術的旗艦 XZ Premium,機身體積將會採用「略瘦、矮、略薄」的尺寸,將能讓單手握持的舒適手感提升,握在手上的機身重量也會較 XZ Premium 更顯輕巧。

疑似為Sony XZ1 諜照。(圖翻攝自XperiaBlog)

由於Google已經開始推送新一代的Android 8.0 系統,外界推測 Xperia XZ1 很有可能將會是SONY Mobile 首款預載 Android 8.0 系統的手機作為登場的一大亮點。綜合近期市場相關傳聞訊息,有關新旗艦XZ1、XZ1 Compact相關規格整理如下:

機身尺寸預測

5.2吋 XZ1機身尺寸/146.8 mm(長) x 73.4 mm(寬)x 7.6 mm (薄度)。重156克。

5.5吋 XZ Premium 機身尺寸/156 mm(長) x 77(寬)mm x 7.9 mm(薄度。重195克。

先前網路流出的 Sony 新旗艦 Xperia XZ1諜照曝光。(圖/擷取自Steve H.推特)

硬體規格預測

Xperiablog 報導指出,5.2吋 XZ1 為去年推出 XZ 系列的新接班機款。此回將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5.2吋1080P螢幕,電池容量將為2700mAh (前代 XZ電池為2900 mAh)。內建 4GB 記憶體與64GB容量內部儲存空間。

綜合相關消息指出,主相機部分,XZ1 搭載 2300 萬畫素鏡頭(XZ Premium為2300萬畫素),預期將可能內建有「Motion Eye 相機模組,擁有支援4K影像錄影、拍攝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等功能。

相機功能並將延續前代XZ機種同樣搭載有全球首創的5軸防手震技術,就算在移動中也可以拍出相對穩定的影像。並採用最新的三重影像感測技術,包括對焦感測、距離感測以及顏色感測。至於前置自拍鏡頭則為1200萬畫素,具備 F2.0 大光圈以及 22mm 廣角。

機身側面搭載電源按鍵設計,與過往一樣整合了指紋辨識器。Xperia XZ1的機頂仍保留傳統3.5mm 耳機孔的設計。

此外,手機底部連接埠採 USB Type-C 介面,並支援 QC 3.0 快速充電技術。作業系統將預載全新一代的 Android 8.0 新版,並將具備有IP68防水防塵功能。

從目前傳出規格看來,雖然電池容量縮水為 2700mAh,但可預期的是,將會搭載 Sony 智慧電池管理機制<,加上有高通S835的強大運算效能,將能為XZ1 帶來更省電的高效能,此外,機身體積重量也相對減輕許多。

圖為去年已上市的SONY Xperia X Compact。(圖/擷取自PhoneArena)

此外,同為 XZ 系列的 XZ 1 Comapct,則是主打小螢幕尺寸的旗艦機種,維持Compact 機種一貫的4.6 吋螢幕,並將具備能輕易塞進口袋大小的輕巧體積。

疑似為Sony XZ1 Compact 新色碟照流出。(圖翻攝自XperiaBlog)

XZ 1 Comapct 的機身顏色,將主打青春亮麗的繽紛色系:天瓷藍、橘。

圖左為去年推出的4.6吋螢幕 Xperia X Compact,圖右為5.2吋螢幕的 Xperia XZ。(圖/本報資料照)

XZ1 Compact 將採用 4.6 吋螢幕,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4GB記憶體,與1900萬畫素的Motion Eye 相機鏡頭。預載最新一代的Android 8.0作業系統

你可能也想看

想換手機了嗎?下半年 Android 旗艦新機扛霸子就是這 5 款!
超美新色驚喜?Sony 新旗艦 Xperia XZ1、XZ1 Compact 官方照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